close
(2004年)
去年夏天,我再一次回到校園裡
重新拾起陳舊的鉛筆盒、筆記本
連做筆記的方法都得回憶一番

去年夏天,是否像現在一樣的悶熱
我 已經不記得了
腦子裡頭所留下的是我和夥伴們的歡笑
當然還有每天陪我的自強號列車

冬天的清晨六點鐘
夜 帶著緩緩的腳步離去
我邊騎著小機車 邊觀察天空的變化
起初是淺淺的深藍色
騎到中山北路的時候 我會感覺到太陽似乎緩慢的升空
接著將機車停妥 步行往火車站時
抬頭仰望天空 一抹藍白在天空中點綴著
趕走了黑夜 白天才算開始

前往新竹的途中
心裡會暗自咒罵 為什麼自己這麼命苦
還得拿著書不停的K

抵達新竹 下了火車
戴著小紅 穿越大大小小的巷子來到學校
偶爾 看著學校裡頭正值青春期的小毛頭們
會感嘆的說:「年輕真好」

可不是嗎?
時間的流 從來沒有憐憫過任何一個人
就這樣按照它一貫的步伐
滴答滴答的走著

往返新竹的生活,和朋友們同甘共苦的日子
在艷陽高照 沒有一絲涼意的日子 悄悄的結束
雖然我趕在離別前 跟大家說了聲再見
但隔天醒來的我 仍被莫名的失落感 淹沒了

有人說 活在回憶裡是老爺爺、老奶奶才會做的事
也有人說 要揮別過去 向未來大步邁進 才是聰明人做的事
我一直都不是怎麼個聰明的人
不需要理會別人怎麼說
我想念 每天都有趕不完作業和presentation的生活
我想念 每天中午和你們一起吃飯 胡謅瞎掰 無理頭演著戲的日子
我想念 一邊寫毛筆 一邊聊著心事 互相抱怨著男朋友的不體貼
我想念 總是騎著小紅 在新竹小巷間穿梭狂飆 只為了趕上火車

最後一次從新竹回台北的路上
我感覺到了很久不見的孤獨
隔天 習慣了早起的我 獨自在屋子裡發著呆
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

或許人生就是這麼回事兒吧~
但人的腦容量這麼有限
誰來幫我把回憶燒成光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