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范偉琪的啟程,在有點涼的房間裡回繞著,簡單的旋律,沒有合聲,沒又華麗的轉音技巧,
這樣的樸實,不矯作。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 的可能

兩年多前的我,渴望一種叫做真愛、幸福的東西,找不著的時候就藉著咖啡麻痺自己,
假裝自己很快樂,只有在夜深人靜之時,另一個我才會稍微得到抒發,藉著流淚證明自己
仍然活著,白天的時候不知道是咖啡因作用還是自我的逃避,有時感覺到不呼吸,好像一
切都是那麼的虛無不真實,只有在月光灑落時,才得以感覺到心臟的搏動。不禁問自己,
究竟在期待什麼?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恒

「愛與被愛,你選擇哪一邊?」老掉牙的問題,但真的在兩全無法其美之時,我選擇愛,
骨子裡有兩個我,一個是膽小怕受傷的我,一個是前衛的我,就像歌詞所述,傷痕總是讓
人刻苦銘心的傷痛,找不到十全十美的Perfect Mr. Right,只有把心交給對方,互相
信任,互相體諒才能達到永恆,「永恆」這名詞聽起來相當的沉重,我並不渴望永遠的
互相守護,而追求一份簡單愛。

兩年前的六月,我和你在星空的魔力下相擁,兩年後的今天,物換星移,空間改變了,
時間向前挪動,台北的天空瞧不見星星,就連最明亮的北極星都不一定看的到,台北的
星空沒有魔法,取而代之的是兩個人彼此依賴,看不見的線在牽繫著兩個人,若問我
現在是否仍然對愛情有惶恐,答案是有的,即便兩個人已經把心交給對方了,仍然有
那麼多的不確定因素隨時威脅著,永恆? 我只相信現在!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我怕黑,電影院入場的時候,眼睛總是無法適應突如其來的黑暗,即使做了再多的心理
準備,黑暗總是席捲所有的防颱準備。害怕一個人走在夜晚,說不出具體的恐懼是什麼樣
的形狀,脈搏加速,腦袋的指揮中心不斷的下令分泌腎上腺素,我就是這樣的怕黑,
總是總是,期待明天署光的來臨,記得我們在公園看著太陽漸漸上升的那一刻嗎,心裡
是那麼樣的放心和感動,放心的是夜晚終於過去,感動的是我的小手在你的大手中溫暖
著。 人生的旅途這樣的漫長,有的時候我們心升放棄的念頭,希望放棄眼前一切的一切,
希望能找到真正的寧靜,死亡是不是能夠帶來永恆的平靜,像毫無漣漪的海浪那般祥和?
我不知道,只希望不管路有多長,風浪再大,都能夠緊緊的握緊我的手一起走完這趟
未知的旅程!


「啟程」--讓我有感而發,藉著文字我把那思緒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