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
小時後,常常和隔壁鄰居的小孩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戲碼零零種種,但我最喜歡演結婚這齣戲,
跑到媽媽的房間把可以用的東西通通都搬出來,
踩著過大的高跟鞋,披著媽媽的紅色絲巾,身體包裹著過長的被單;
隔壁的男孩飾演著新郎,男孩的弟弟飾演著牧師,
就這樣我們手牽著手一步一步往牧師走去,
並在其他鄰居孩子的合唱聲中大聲喊出:「我願意」

那時候,總覺得便成別人的太太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情,
長大以後才知道,「我願意」是這麼的遙遠。
當然不是我想”婚”了頭,
更何況在這樣一切從速、從簡的年代,
一張白紙黑字的證書根本算不上什麼,連餵羊都嫌太寒酸。

事實上,23個年頭過去了,今年底又即將向24邁進,
看了這麼多現實與不完美,我們不由自主的變的世故,
得用一種防衛的態度、有些愚蠢的保護色,將自己層層的包裹起來;
因為,不知道到了最後最後,自己是否將因為失去而潰堤。

童話故事裡頭,公主與王子總是過著happily ever after,
若可以,寧可回到那個虛而不實的幻想世界當中,
當一個單純的白雪公主。

別笑我愚昧幼稚,我只不過懷念那份單純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