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食主義」這家義大利麵店 應該是我和小少去過最多次的一家店

它位在環亞百貨一旁的巷弄內

小小的店 卻總是座無虛席

從幾年前第一次造訪至今 店家生意只有越來越興隆

可見的他們的東西 幾年來水準都一直維持的很好

平日中午來到這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得等位置

一旁高樓大廈中 豐湧而出的上班族真是不容小覷




陽光普照的假日午後 我們先是到IKEA逛了一圈

接著直接來到麵食主義

假日的人潮 沒有平日的多(沒有多到滿出來)

但也是高朋滿座 有些朋友還是在外頭稍等了一會兒



一走進店 右手邊便是開放式廚房

廚師們滿腔熱血的製作著給客人的每一份料理

為什麼說「滿腔熱血」呢?

因為一群男性師傅 不時發出渾厚的嗓音

不禁就會聯想到 滿腔熱血 一詞 >///<





菜單上清楚明瞭的可知 這兒的價位約為NT$80~120不等

真的是平民美食的首選哪~!

每一種麵都還不錯 以100元的價格來說

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



《香辣海鮮麵》NT$110


之所以選擇這道料理 是因為菜單上註明了"青醬"

義大利麵中 我最愛的就是青醬了

雖然本人對蝦蟹類海鮮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一道菜裡只要有一樣令人開心的東西 我就心滿意足了



話說這香辣海鮮麵 一上桌

香氣直撲而來

上頭有幾尾蝦、數不清花枝、和幾顆看似淡菜或九孔之類的貝類

青醬不是濃稠的奶汁狀

麵條是屬於稍硬的口感 頗彈牙

唯一令人遺憾的是

它份量好大 對我來說太多了


而且 由於我們坐在風口處

湯汁似乎蒸發的很快 一下子我就覺得它太乾而開始不停翻攪



最後還剩下大概有二分之一的麵

孤獨的躺在斗大的盤中...




《番茄海鮮焗飯》NT$120



另一道我們選擇了番茄海鮮焗飯

喔喔喔~看到這一層厚厚的奶汁起司就有血脈噴張的感覺 

血賣噴張?? 形容詞似乎有點怪

Anyway..這焗飯裡頭的海鮮內容大約跟香辣海鮮麵大同小異

飯的部分由番茄醬汁翻炒

上頭舖著一層白醬 在蓋上大量的Cheese



一般來說   焗烤好吃 但吃多容易膩

但這兒的焗烤飯 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飯的部分因為是茄汁 給人清爽的感覺

海鮮的部分  沒有被番茄或Cheese的味道給遮蓋過去

飯與Cheese的搭配恰到好處



最後 整盤完食~ 喔耶~!!

不過這菜是呆桑的  不是我的

可以完食也不意外




《南瓜醬焗花椰菜》NT$55





另外我們加點了  南瓜醬焗花椰菜

這道菜我和小少已經吃過很多次

一直都很喜歡這道菜 每次來似乎都會加點



青花椰菜  被大量的南瓜醬包覆

每一口都吃的到濃濃南瓜香 ~~

Oh~ dear~! 它真的很正!!



我想我的香辣麵吃不完應該都是這花椰菜惹的禍






《結語》

麵食主義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店家

價格不貴 食材一點都不馬虎

可以感受店家的熱枕與用心

當然和高單價的義大利麵比較起來 仍有一段距離

但以這樣的消費 真的是很值得了~!





麵食主義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5巷15號(環亞百貨旁邊巷子)
電話: (02)2545-7819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0:00 (週日休息)

無須訂位 平日中午大排長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