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徐小艾、信桑、小呆來到位在仁愛路上的瓦城

本來是要訂新光三越A9樓上的瓦城

但三越果然是熱門景點 很快就訂位額滿

只好退而求其次 訂了離徐小妞家不遠的仁愛店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一樓的位置

友人很貼心的把最"亮"的位置讓給我

好讓我有效率的為食物拍照

真是窩心哪~


不過...冷氣有點強 難道是低處不甚寒?





瓦城的點餐方式分為單點 及 組合套餐

分為三人、四人、六人...等

價錢的話

三人套餐就450x3人

四人就 450x4人

以此類推




我們選擇的是三人行套餐 另外加點椒麻雞一份

套餐的內容為 酥烤x1 沙拉x1 豬/牛x1 雞x1 蔬菜x1

除了酥烤固定為月亮蝦餅以外

其他都是二擇一的項目

譬如說: 蔬菜 有 蝦醬空心菜 和 辣炒空心菜 兩種選擇




米飯的部份可選擇泰國長米或台灣短米

我們選擇了泰國長米

我很白目的問了服務人員

我不吃米耶..Orz

服務生應該覺得很瞎





以下開始上菜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是第一道出現在我們面前的菜餚

之所以捨棄辣炒 以蝦醬代之

沒什麼特別原因 純粹不想整場辣到想哭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瓦城 蝦醬空心菜 沒什麼特色

或許因為我本身很愛青菜 不夠客觀

我個人倒是還蠻激賞這道菜的



青菜本身翻炒的程度適中 不至於太過軟爛或是生硬

蝦醬的調味也恰到好處 沒有蝦腥 卻又吃的到小蝦米

加上店家獨門特製的辣醬 別有一番風味




《店家特製辣醬》



紅通通的辣油 很提味

不辣的菜 我都加了辣油來刺激味蕾

Orz 整個很愛辛辣




《海鮮什蔬沙拉》


首先 這張照片的顏色真是賞心悅目

淺綠色芹菜、深綠色香菜、紅色番茄、白色花枝

色彩的搭配上 恰到好處

色香味 已先達成了一個項目

再說 它的味道

酸中帶點辣

無論是花枝、蝦、還是蟹肉

都有其該有的鮮度

再搭配些許青菜 突顯這道菜的清爽



酸酸辣辣的菜餚 總是開胃

又令人食慾大增~




《綠咖哩椰汁雞》



這道菜是信桑要的

點菜時 服務生告知綠咖哩帶有些許辛辣


上菜之後

大家一致認為服務生騙人

不是一點點辣 是「很」辣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現場除了不嗜飯的我之外

都伸手添了第二碗以上的飯



我個人對咖哩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能說這道菜氣味十足

有辣死人不償命的潛力




《辣炒牛肉》


喔~我必須說..

Cannon 860IX真的還不錯用

照片出來顏色都相當飽和

令人垂涎三尺

謝謝陳小呆~



言歸正傳

我雖然不太吃牛肉

但盡來漸漸隨性

有什麼吃什麼 才不會被說難相處



這辣炒牛肉用碎牛肉 搭配九層塔、小番茄翻炒

雖名為辣炒牛肉

但我認為它還不及綠咖哩來的辣

牛肉的部分 熟度適中

不會有太老 咬不動的情況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月亮蝦餅》



沒有月亮蝦餅 別說你到泰式餐廳吃飯

是的~ 吃泰國菜 一定要來份月亮蝦餅

瓦城的月亮蝦餅 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說聲

「好~!!!」 (要有氣魄)



清脆的薄皮內 包覆著厚實著蝦肉

單吃餅 不會有令人不悅的油臭味

反而 蝦子的甘甜 在嘴裡恣意漫遊



搭配酸甜醬汁 也別有一番風味

真是人間美味哪~






《椒麻雞》


《椒麻雞淋醬》




椒麻雞 這道菜 是我點的

雖然它未榮登 瓦城人氣排行榜

但我還是很想試試它


果然不負眾望

這椒麻雞 皮脆 肉嫩

有些店家椒麻雞 吃起來就像便當店的炸雞腿

但瓦城的椒麻雞 吃起來有獨特的味道



先說肉的部分

它真的很嫩

每一口吃的到鮮甜肉汁 juicy~!

包裹的炸粉厚薄適中

再淋上蔥花及辣椒組合而成的辣醬

整個就是風味宜人~



基本上我不愛吃肉

也吃了它好幾塊

可見這椒麻雞的美味程度~!







結語:

這天的瓦城仁愛店 人客並不多

店經理一直辛勤的詢問我們 口味是否合宜

服務生也不斷倒茶 詢問是否更換盤子

服務的部分 我給它很高的評價~!



再說餐點

瓦城的價位不算低

這天我們的消費大約為1800大洋

而且還不敢點我最想吃的檸檬魚

怕付錢的樓主荷包大傷~~(我有貼心唄)


但餐點我覺得 是目前吃過泰式料理中

最優秀的一家餐廳 (本人對泰菜不熟)




C/P值...mm...

一分錢一分貨

價錢可以反應食材 以及師傅的手藝

所以C/P值 我認為是值得的~!



若下回還想吃泰菜

且荷包滿滿

我還是會選擇瓦城

如果荷包很扁...

我還是乖乖吃伊洛瓦底好了 >"<





瓦城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9號
電話:(02)2351-0960

請事先預約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