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凱倫老師我在初踏入教育界之時,
有著美工道具小妹的名號,
實習那一年,幾乎每堂試敎都可以變出奇怪的道具,
整個很愛做家庭代工,剪剪貼貼、塗塗抹抹是我每個週末的工作。


可惜,時間是消磨人心、意志的殺手,
無人監督又是另一個偷懶的原兇,
實習完畢之後,製作教具的次數真是銳減的可怕,
幾乎很少動腦子、花心思去變花樣。


今年我終於重拾年少時的熱情,
雖然譯研所的課務已經讓人愁雲慘霧,
但千千萬萬不能把個人的不悅帶到孩子身上啊~~~
(孩子是無辜的~!)


何嘉仁Mars版本第一冊第四課What is this?
簡單無比的pattern,若是隨便上完當然很快,
但孩子一定覺得學校英語課無聊至極,
有損我凱倫老師的名譽~這怎麼行~~~!!


上課前,我不斷思索要進行什麼遊戲(這之前已經玩過支援前線了)
看到昨天到星巴克買咖啡時,裝咖啡的紙袋
靈光乍現地拿起A4紙及剛購進的麥克筆
隨便畫了個問號,寫上What is this?
耶~~看起來還不賴~!




上課時,請孩子先讀一讀道具上的sentence,
接著將target vocabularies: book, pencil, eraser一樣一樣從袋子裡拿出,
再加上額外補充的ruler 和pencil case
請小朋友一樣一樣說出This is a/an_____________.

簡單到不行的遊戲,
但加上凱倫老師小小的美工製作,
看起來好像有比較有趣,
您說是嗎?








後來發現站在椅子上好像可以引起孩子更多注意力,
就請主持的小朋友站到椅子上啦~
(當然要注意安全~ 摔下來就不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