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生命短短幾十載。
我赤裸裸地來,亦赤裸裸地走。
正如徐志摩先生的《再別康橋》裡寫道的: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既然我不曾在這世界上,留下任何雲彩,
又何來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


這是一個怎樣的日子,為何我感到格外傷感?
正確的原因,尚未在心中釐出個頭緒,
因此,我就這麼又開始敲鍵盤,
試圖藉由指尖的彈跳,撥開腦海裡那看不見的謎團。


倘若,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這個說法成立的話,
那麼世界上為何又有如此多放不下的愁?
世界上為何又有這麼多人,在不同的時間空間裡因為失去而哭泣?


再問,
倘若不曾擁有,是否就不需要面對失去時那種「心」被擠壓的疼痛?
因為不曾了解過什麼是擁有的幸福,
自然,不會有失去的困擾,
夜深人靜時,不會被那股龐大的寂寞給吞噬,
沒有生離死別的哀傷,
沒有曲終人散的困擾,
無需面對說再見時,那種心被抽走的失落。


*********


小王子的狐狸因為被馴服而感到幸福,
即使在面對分離的時刻,心都是那樣的滿足,
因為牠知道曾經有人為牠花了時間、用了心。

小王子的玫瑰只是一朵和城堡裡成千上百的玫瑰長相相同的花朵,
也因為小王子為她特製的玻璃罩而與眾不同,
她如此美麗,不為別的,只因為小王子的愛與呵護,
倘若沒有小王子的照顧,她只不過是一朵普通的花,
就像狐狸一樣,倘若不曾被馴服,
那麼牠也只是一隻和成千上百的狐狸長相相同的犬科動物,
狐狸知道被馴服了以後,隨時得面對失去的可能性,
卻仍然請求小王子將牠馴服,
因為牠得到了那小麥般的顏色。

小麥般金黃的顏色,將會再狐狸的心裡,
雖然牠再不會遇見另一個和小王子一樣擁有小麥般顏色頭髮的人,
雖然牠不會再遇見另一個馴服牠的人,
牠也要牢牢地將眼前的這個如此特別的人記住,
記住自己曾經被一個擁有小麥般顏色頭髮的男孩馴服,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狐狸說。

真正的東西在心靈上,
我知道,知道。





說好不再於文章結尾立下問號,
卻還是剩下了個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