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篇未完成食記-

《蒸籠蒸》



老實說 正確的名稱已經被龐大的生活瑣事沖刷過

這道料理是由豬肉片捲上些許蔬菜而成

豬肉和蔬菜本身都沒有什麼味道

主要的調味是上面所淋上的sauce

味道個人覺得還好

但我本身不愛四隻腳的動物

所以很不客觀



《烤杏鮑菇》


烤杏鮑菇的味道頗普通

純粹是對香菇有癖好

看到香菇 情不自禁手就會向前伸去



這烤杏鮑菇

與夜市裡的炸杏鮑菇相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prefer炸杏鮑菇



- - - -

燒烤區除了虱目魚、杏鮑菇之外

其實還有烤雞翅和烤海苔蟹肉

鑒於肚子裝不下那麼多食物

烤雞翅就被淘汰了



而烤海苔蟹肉 咬了一口之後

被它的腥味嚇到

趕緊喝水去掉口中的怪味


- - - -




《山藥燉雞湯》


對於這山藥燉雞湯

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山藥飽吸雞湯精華 軟硬適中

雞肉我想選用的應該是土雞肉

才能有那樣軟爛 又沒有肉腥的口感



話說本人對燉雞湯也曾下過苦工

要燉出一鍋鮮美的雞湯

雞肉的選擇當然是首要條件

再者 使用砂鍋煲湯 一定比電鍋燉出來的湯入味



總之呢

欣葉的雞湯真的很不賴




《土瓶蒸》



既然是日式料理店

少不了土瓶蒸的存在



然而這土瓶蒸頗沒特色

料不實在 湯頭稀 

實在可以不要拿


《土瓶蒸近拍》






《茶碗蒸》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茶碗蒸有莫名的情愫

看到菜單上有茶碗蒸一項目

總是會點上一碗



欣葉的茶碗蒸雖然沒有豐富的內容物

沒有一般常見的蛤蠣、魚板

喜歡茶碗蒸裡很多料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它太虛

但 個人覺得蒸蛋的部份很細緻

還蠻合我的胃口




- - - -


甜點的部份

有蛋糕、麻糬、布丁...等

我們拿了波士頓派、香橙蛋糕、黑糖紅豆麻糬三樣



不曉得是因為過飽

而導致食不知味

還是欣葉的甜點本身就是"乏善可陳"

總之 甜點不推



但還是來幾張照片 

以示紀念




《黑糖紅豆麻糬》




《波士頓派》




《香橙蛋糕》








《水果》


水果的部份

我只吃了李子一顆、香蕉一口

其他交給自稱有另一個胃裝水果的呆桑





《自認為拍的很好的李子》



這李子看起來色澤亦是鮮豔飽滿

但我不嗜酸物

過酸的李子 我只咬了兩口

又孝敬小豬們了






《結語》

總的來說 欣葉下午茶個人認為還算中上
以460+10%的價格來說
這樣的用餐內容
我們都還蠻滿意的


或許因為被安排在角落靠窗的位置
雖然餐廳裡滿滿都是人
我們仍能以自己的步調用餐
偶爾還能看看窗外撐著傘的人們
川流不息的車潮
也頗有一番味道


菜色部份
最推薦生魚片和炸天婦羅
其他部分食材則普通了些


其實我不是很鍾情於吃到飽餐廳
因為肚子就這麼大空間
裝進過多的食物 很容易產生不適感


下回若不是有特殊原因
我還是會選擇一般日本料理店



~ 報告完畢 ~




- - - - - - - - - -

欣葉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25425858
營業時間:午茶 2:30~4:30
價位(每人):午茶 NT$460元+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