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陰雨綿綿的天氣令人很不爽快
再加上出版社突如其來的要人家趕稿
整個週末真是名符其實的"泡湯"了
喔不,應該說..泡水了~! >"<
幸而 還有欣葉這行程稍稍板回一成


上回 未訂位直接前往欣葉
被店門口人滿為患的排隊隊伍嚇到
詢問下 知道訂位已滿
也無法當場候位


這回 有了萬全的準備
在幾天前 我們就先行訂位


當天 抵達欣葉門口
仍舊是人山人海
心想...真的有這麼美味?
很少看過如此大排長龍的餐廳
最近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排隊的店家應該是米朗琪吧


進到餐廳裡頭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Good~ 窗明几淨
食物經過自然光的加持總是特別鮮艷




《蝦蘆筍手捲》


據說這蝦蘆筍手捲裡頭含有生菜、蝦一尾、蘆筍數根
蝦子稱的上鮮甜
但師傅的製作過程相當火速
似乎導致手捲整體不夠精緻
相較過去我們所吃到的蘆筍手捲
欣葉的蝦蘆筍手捲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鮭魚卵手捲》


這鮭魚卵手捲呢
就是鮭魚卵+醋飯 以海苔捲起
個人認為這手捲也是普通
鮭魚卵沒有吹彈可破的juicy
醋飯有些過酸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總類大概是鮭魚、鯛魚、旗魚、青花魚
鮭魚的美味當然是不在話下
入口即化 新鮮在嘴裡蔓延開
不過..鮭魚似乎到哪都很美味
如果鮭魚這樣油脂豐富的魚種都不好吃的話
那其他的魚類應該更不用說了


鯛魚片相當有彈性
和鮭魚或鮪魚的口感不太相同


旗魚則是普普通通
沒有太大的滿足感


青花魚則是有些過度醃漬
味道太重、太鹹
沒吃完它 我就請服務生將盤收走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好吃到冒星星之鮭魚肉 疊在醋飯上
鮭魚的美味已經無法言諭
握壽司醋飯比手捲好一些
沒有難以下嚥的酸




《不知名生魚握壽司》


之所以說他是不知名生魚片
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魚
外加沒有特別令人心碎的美味
毫無求之慾...
總之就是新鮮生魚 + 醋飯

(評:拍桌子! 太敷衍!)




《花壽司》


不得不再稱讚一下相機 (謝謝小呆)
這花壽司視覺上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但其實真的很普通
不嗜飯的我把內餡挖空
飯的部分留下來孝敬小豬們..




《炸天婦羅》


天婦羅那個區塊有:
炸蝦、炸茄子、炸蔬菜、炸芋頭、炸地瓜
挑食的我,只挑了前三者


炸蝦個人認為是這回下午茶中
僅次於鮭魚的美味料理
也是唯一一道拿了兩次的食物
炸蝦裹的麵衣酥脆不油膩
蝦子的部分,我想應當是明蝦
相當有彈性、也頗甘甜


炸茄子一直很得我心
沾上熱醬汁
外酥內軟的茄子~
oh~yes!


至於炸蔬菜
或許因為蔬菜出水的關係
我們食用的時候
麵衣已經不脆了
只能說普普通通




《普普雞肉+花椰菜》


這是在放置在生魚片區及握壽司區中間的食物
不是挺好吃...
我只咬了一口肉 吃掉花椰菜
花椰菜怎麼沒味道或難吃
淋上醬油我都可以把它吞下肚




《溫泉蛋》


故然名之為溫泉蛋
也就是將生雞蛋放入高湯中靜置
待其蛋白凝固便可食用
然而本人從小對生蛋黃便有揮之不去的慘痛經驗
溫泉蛋我向來避而遠之
交給欠補身子的小呆負責
呼嚕呼嚕就下肚了
似乎是頗對他的胃




《鹽烤虱目魚肚》


虱目魚應該算的上是台南名產
從小它就是飯桌上的常客
在欣葉見著這虱目魚
真是倍感窩心


並且這虱目魚烤的軟硬適中
魚皮的部分也頗焦脆



*******

呼~那天吃的東西實在有點多..
手邊尚有許多代辦事項
食記暫時先告一段落
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