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學校主任告知我這學期需要指導新學年度的英語演說比賽,
回憶起當年在何嘉仁拼寫演業績的那股熱血,
求好心切總是苦了孩子,累了我。

然而,一個多月的準備時間,
每天50分鐘的訓練則是綽綽有餘,
學生Tammy說著一口標準的英文,
傻大姐的個性讓他絲毫沒有畏懼。

每天午休,在迅速的完食後,
便開始每天的練習,
Tammy是個很了不起的孩子,
每天的重點,他總是牢記在心,
彷彿在堆沙堡似的,
每一粒沙都不允許滑落。

比賽前一天,
分外忐忑不安,
過去演說指導失敗的經驗像鬼魅般不斷的出現在腦子裡,
孩子很認真,
很不希望她提早面對人生總有不如意的事實,
一直到比賽前一刻,
我們還不停在調整手勢、表情、聲調。

Tammy看著我,認真的說:「老師,你不要這麼焦慮;沒得名也沒關係的。」
我噗哧的笑了出來,
連孩子都看的出我的焦慮哪。

賽程進行中,
為求比賽的公平性,
避免有家長或老師們再觀眾席手舞足蹈的給予選手提示,
會場裡頭謝絕師長,
孩子們獨立在會場裡等待、上台,
我們在外頭看著電視螢幕,
關心著孩子以及其他選手的表現,
我一向不善於承受這種壓力,
看著其他孩子們精湛的演說,
只會讓我一顆心七上八下,
腎上腺素不斷攀升,
於是乎,離開了觀賽的休息區,
逃離那緊張的氣氛;
擔心著Tammy的表現,
即將輪到她時,趕緊回到電視螢幕前,
Tammy帶著一貫的微笑、和練習相同的語調,
開始了她的演說,
電視前的我不禁跟著她手舞足蹈了起來,
演說的台詞,也在她練習了數百次後牢牢的打在我的腦海裡,
跟著她念著台詞,著實像個傻老師。

比賽結果在晚間6點公佈,
我們得到了特優,
是本校英語演說歷年來首次出現的佳績,
無法用文字形容當時的心情,
只能說…

真的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