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問我台南有什麼是我最迷戀的東西,
答案一定是咖啡、空氣和紅綠燈。

究竟我如何遇見魚羊鮮豆?
不可考的的記憶被我刪除,
但依稀記得十九歲那年夏天,
藍色書皮的文學概論及魚羊的Espresso陪我度過很多個乏悶的下午。

中秋節回台南,
親愛的Eva小姐開著帥氣的白色Sentra來到我家門口,
我想念有車開的日子~

魚羊鮮豆位在成大附近的東豐路上,
東豐路據說是台南市最美的一條路,
兩旁的行道樹因為由不同種類的植物們組成,
四季交替盛開著不同的花苞。



星期假日的早晨,
魚羊裡頭早就已經瀰漫著咖啡香,
早起的人們在店內店外,享受著悠閒的早餐時光,
我想,這裡的咖啡香氣應該足以喚醒宿醉的醉漢。

對魚羊的menu我在熟悉不過,
160元的早餐組合,可以選擇一份三明治及一杯飲料,
毫不需考慮,我選擇了醃燻鮭魚培果,
而海鮮有恐懼症的Eva則是選擇的煙燻牛肉培果,
若是年輕的從前,我會來上一杯Ice Espresso,
那種喝完心臟撲通撲通要跳出來的興奮感,
相當有趣,
但礙於年紀開始有一把,
為了給自己留點骨本,(不想老了摔跤就一蹶不起)
我們只點了Ice Latte,
藉著大量的牛奶沖刷咖啡因,
欺騙自己這樣骨質會鬆的慢一點。

《醃燻鮭魚培果》


看起來很美味的bagel,
事實上也真的是美味哪!
Bagel的部分口感相當扎實,
蘿美生菜相當新鮮,不會有濃厚的生“菜”味,平易近人,
只不過,過量的美乃茲有點令人吃不消。

《醃燻牛肉培果》


造型及內容物大致上和我的煙燻鮭魚相同,
只是將魚換成了牛肉,
我沒有吃牛肉的習慣,Eva對海鮮避之唯恐不及,
我們的組合還真是奇妙哪。

《Ice Latte》

魚羊的咖啡看起來雖然不怎麼起眼,
但它真的是極品,
主要是因為豆子新鮮
再好的豆子若是過期不新鮮了,
再好的機器或技術都煮不出一杯好咖啡,
這也是林老闆把店名取為「魚」+「羊」=鮮的原始初衷。
(想當年可是聽林老闆高談過他的理想與抱負呢)


遇上好喝的咖啡,我可以沉溺在幸福中一整天,
早上10點鐘在魚羊裡頭被咖啡香氣包圍,
下午6點鐘回到台北,依稀能聞到衣服上,
殘留著從台南帶回的氣味,
就這樣,一整天感受著滿滿的幸福。


東豐店: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電話:06-2748718
營業時間:8:3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