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寫完民宿以後,
緊接著就是忙碌的新學期開始,
大約八月下旬,得知本學期須帶戲劇比賽的消息,
原本不覺得有什麼困難,
雖然當老師不久,但好歹有有個三五年了,
再加上過去在何嘉仁每年都在成發,
區區一個戲劇比賽有什麼難呢???


但真的開始籌劃,才發現還真的很難,
光是為了寫劇本,我到亞藝影音租了10片夢工廠、迪士尼的卡通,
又在圖書館泡了一兩個早上找繪本或故事,
最後用了一本叫「Wake up, sun!」的繪本作為故事的主軸,
稍作改編並加進歌曲製造歡樂的氣氛。


別以為寫完劇本就成功了一半,
早的很~夢靨才剛開始!


簡單的將籌備和訓練的過程稍作說明:

1. 八月中下旬得知身負重責大任。
2. 八月下旬劇本擬定完成。(寫的過程當中就抓4~5分鐘的演出時間)
3. 九月號開學立即跟學生開會,發下劇本。
4. 訓練開始。
5. 道具製作。
6. 定裝。
7. 場地探勘。
8. 安排車輛、參賽所需費用事宜。
9. 參賽。


訓練過程:
1. 音量訓練:將學生帶至籃球場,分為兩組,距離約50公呎,進行「echo」活動。
2. 肢體訓練:請你跟我這樣作,老師做許多誇張的動作及表情,學生模仿。
3. 發音訓練:針對學生有問題的發音,個別做指導。(非常花時間....一個人平均花8小時吧~orz...)
4. 彩排:每週五天練習,午休團練,早自習個別指導。


九月一整個月我在嘶吼和怒火中度過,
每天都有快感冒的不詳預感,
因為天天都在發飆,過度使用喉嚨導致喉嚨天天都不舒服,
再加上天天都在趕時間,
午餐總是在15分鐘內解決,
學生還說「老師,為什麼你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不膩嗎?」
茶.....我也不想。


每天晚上睡覺以前都會在腦海裡run過一次今天的練習狀況,
然後隔天一早把孩子叫來個別指導,
有的孩子天生肢體較沒那麼靈活,
為了讓他了解動作與表情的重要,煞費不少心思。


很幸運的是,我有一群認真可愛的學生,
雖然每天都在我的怒吼中完成訓練,
但隔天仍舊笑瞇瞇的來到我的教室,
真的很感動,揪甘心~


最後.......
雖然沒得到我預期中的特優獎項,
但還是得到了優勝,很欣慰,也算是了了一樁心事~



You are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