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爵士樂在台北,
第一個跳出腦海的是位在羅斯福路上的Blue Note,
Blue Note幾坪不大的空間裡,沒有華麗的燈光,
牆壁上可見一幅又一幅經典爵士老將們的posters,
醉人的Jazz旋律在空氣裡瀰漫,
即便不喝酒,也會有微醺的迷幻感。

上週大夥在看完電影後臨時起議,決定拜訪Blue Note
由於包包過大過重,我並沒有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
只好將Blue Note裡的旋律存放在腦海裡,
有機會下次再訪,再拍些相片作更多的陳述。

今天要聊的是位在信義區「Brown Sugar」,
也是個樂迷們必定前往朝聖之地,
事實上,我對Brown Sugar慕名以久,
由於交通位置較遠的關係,一直未有機會前往,
這個週末,終於一圓未了的夢。

訂位時,服務人員告知晚餐最晚的進場時間為7:30,
我們準時抵達Brown Sugar門口,
她的位置隱身於松仁路上某商業大樓中,
若是不仔細瞧,很容易便從她面前呼嘯而過。

Brown Sugar外觀來看,
和光復南路的Dozo相當類似,
暗色系的裝潢,搭配紅色系的燈光,
散發出冷調、高傲的時尚感,
心裡想著若是穿著輕鬆或者夾腳拖,
是否會被拒絕在門外呢?

事實上表演於9:30開始,
由於對Brown Sugar的餐點頗感興趣,
我們選擇提早於用餐時間進場,
詳細閱讀菜單後,
分別選擇了「鮮蔬帶骨豬排」「香早雞胸鮮菇義大利麵」及「酥炸軟殼蟹海鮮飯」,



服務人員很快的將沙拉送到我們面前,
今天的沙拉是「煙燻雞肉凱薩莎拉」
新鮮蘿美生菜與煙燻雞肉奮力的協調著,
在它們努力溝通時,我已經迅速的將雞肉放到朋友的盤子裡,
蘿美生菜搭配凱薩醬總是深得我心。



接著上來的是蔬菜湯,
清澈的湯,嚐起來相當清爽,
令人驚訝的是,裡頭放有薏仁,
在西式餐點裡見到薏仁的蹤跡這倒是頭一遭。



結束了前菜,
主菜們紛紛上場,
朋友的鮮蔬帶骨豬排據說味道相當清淡,
爲了讓食物更適合自己,
我們向服務人員要了鹽和胡椒,
打從擁有食物選擇權後,我和豬排的關係漸漸疏離,
因此朋友的食物有多清淡,我不得而知。



我的香草雞胸鮮菇義大利麵上,
三片雞肉覆蓋著茄汁充滿的義大利麵,
雞肉的部分過於乾澀,
沒有雞肉該有的柔軟與鮮美,
爲了必免服務人員質問我對食物的滿意度
朋友們接收了稱不上美味雞肉。



酥炸軟殼蟹海鮮飯是今天主食中最令人驚艷的一道菜,
香甜米飯沉浸在濃郁的海鮮醬汁中,
就連平常挑食不愛吃飯的我也忍不住挖了好幾口,
至於海鮮的部分,不嗜海鮮的我只能將朋友呈述的形容寫上來,
據說軟殼蟹相當鮮甜,
其他搭配的海底食物也都有著其應有的美味,
整體來說,這是道值得一試的佳餚。



結束主食之後,
我們選擇了瑞士莫凡比冰淇林,
對於它有些長、有些饒舌的名稱感到不解,
冰淇淋對我而言不論多麼美味,
它就是甜甜的、冰冰的一種食物,
當然,這樣的說法可能會遭到喜愛冰淇淋的饕客們的唏噓聲,
冰淇淋在我的生命中尚未佔有一席之地,
或許哪天它能夠奪得我的青睞也不一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