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進入倒數,
我,試圖抓住這僅剩悠閒的日子,
盤算著如何度過每一天,
如何讓2007年的夏天沒有遺憾。


擺脫了陰雨綿綿的壞天氣,
在這樣艷陽高照的週日,
我和凱文先生臨時決定到LULU用餐,
LULU位在西華飯店一旁巷內,
醒目的藍底白字招牌,看過一次就會記得它。

LULU店內的用餐人數不多,
只有零星的幾桌客人,
這樣的週日正午用餐時間,
若是在熱鬧的東區,想必是一位難求,
也好,沒有沸沸揚揚的喧嘩聲,
才能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

仔細閱讀過菜單後,
我們選擇了價格平易近人的商業午餐,
我選擇了炭烤脆皮鮮鮭魚佐迷迭香白酒汁,
而凱文先生則是香煎羊排配白酒蘑菇麵,
加點套餐130元就有麵包、湯或沙拉、點心及飲料。



桌上的水杯印有evian的字樣,
但服務生從水壺倒出的水應該和evian沒有關係。



等待餐點的同時,
凱文先生玩起了桌上的調味罐,
左圖是一開始店家的擺設,
鹽和胡椒親密的擁抱在一起,甜蜜的很哪!
然而凱文先生將他們排列成右圖,
並且解讀為「排隊等公車」,
您說呢?

還好,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湯和麵包,
才結束了這場調味罐的幼稚玩耍行為。



LULU的麵包,撥開便散發濃濃的香味,
口感相當扎實,
烤過的麵包,塗抹上奶油後,
奶油很快的在麵包上融化並滲透麵包,
喜愛麵包的我慢慢的咀嚼著麵包香,
留在齒間的奶油香氣讓人不禁露出滿足的微笑。



濃湯與麵包相較之下則顯的較無特色,
品嚐過味道後就被我推到一旁,
不挑食的友人則是乖乖的將它喝完。

《炭烤脆皮鮮鮭魚佐迷迭香白酒汁》


對米食不拿手的我見到了鮭魚下方的燉飯,
先是皺了眉頭,
但持著勇於嘗試的精神,
我告訴自己要向挑食說掰掰,
舀起大口燉飯,放進嘴裡,
燉飯的奶味、起士味非常濃厚,
其濃厚的程度好比將一湯匙未泡開的奶粉放入口中,
雖然我對牛奶與起士並沒有太大的障礙,
但它對我而言仍然有些難以適應;
我向凱文先生投以求助的眼神,
但對牛奶有恐懼症的他試過一小口後,
無情的說「我無能為力,你自己看著辦吧。」
至於魚的部分,魚皮抹上鹽後烤的焦脆,
魚肉本身也頗鮮甜,沾取醬汁一併食用別有風味,
最後奶味過濃的燉飯被打入冷宮。


《香煎羊排配白酒蘑菇麵》


羊排的外觀看起來賣相得分很高,
味道據友人說法是還不錯,
但友人不挑食,可信度待查證;
而蘑菇麵的部分則是很彈牙,
味道也有一定的品質,
真希望我的魚下頭墊的是麵,
而非掉進起士牛奶裡頭的飯。



我選擇的甜點是souffle 烤酥芙蕾,
酥芙蕾上桌的時候圓圓鼔鼓的很可愛,
但服務人員一將他放到我面前,
便用叉子將酥芙蕾的肚皮戳破,
戳下去的那瞬間,熱騰騰的煙從它的肚子裡釋放出來,
並且肚皮瞬間凹了個大洞,
有點傷心,酥芙蕾在被戳肚皮之前應該享受被鎂光燈奉承的時光。
一旁的百香果及不知名醬汁可以倒進去酥芙蕾中添增風味,
但由於甜品本身過甜,我只使用了百香果,
以果酸味降低其甜膩的口感。



凱文先生的點心名稱他在點完餐後就被拋在腦後,
似乎是咖啡幕斯之類的甜點,
味道沒有令人為之驚艷的特別,
不多做贅述。

《柳橙汁》



整體來說,
LULU的麵包和主菜的部分表現優異,
點心及飲料的部分則是中規中矩,
但寧靜的用餐環境有種簡單的優雅,
週日的午後,很悠閒、很滿足。


LULU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9號1F
TEL:02-2713-2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