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在台南的日子,
總是少不了Eva小姐的陪伴,
我們喜歡在台南的大街小巷間尋寶,
尤其是咖啡店,
Eva小姐和我都是嗜咖啡的骨質酥鬆危險患者,
但遇到了咖啡香,卻總是按奈不住的喝上一杯;
「咖啡」—在我們的生命中佔有相當的地位,
或者說,血液中殘留共同擁有過的咖啡因,
讓我們即使分隔兩地也不覺得疏遠。

台南有許多相當用心經營的咖啡店,
過去亦時常一個人帶著書,
到熟悉的咖啡店裡,
嚼著咖啡,啃著書本,沉浸在一個人的寧靜裡。

來到台北之後,
巷弄間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咖啡吧,
大型連鎖咖啡店亦隨處可見,
我漸漸遺忘那種被咖啡香包圍的滋味,
漸漸遺忘騎著小紅四處尋寶的樂趣,
失去為咖啡著迷的熱情。

一直到這一天,
颱風來臨的前夕,
與大學室友瑪格小姐的約會,
讓我遇見的GABEE.,
遇見了好久不見的那份悸動。

冒著颱風隨時來襲的危險,
我和瑪格小姐約在西華飯店一旁巷內的LULU前見面,
為何不是GABEE.而是LULU?
因為親愛的室友無法形容GABEE.的正確位置,
所以我們以LULU代之。

一如往常,
我總是比約會的對象比預定的時間提早抵達,
嗯,不喜歡遲到的人,也不希望自己是個愛遲到的壞小孩。

在LULU附近徘徊了一會兒,
試圖尋找GABEE.的蹤跡,
意外中發現近來在網路發燒的名店「15 區」法式烘焙,
名店的魅力果然驚人,
店外的排隊人潮雖無米朗琪來的洶湧,
但足以讓路過的人們投以好奇的眼光,
未發現GABEE.的足跡,我趕緊回到LULU繼續等候著瑪格小姐。

後來,才知道其實自己路過了GABEE.,
卻深不知自己和她擦身而過,
冷調、不起眼的外表輕易讓人忽略:


店內的環境較她的外觀溫暖許多,
咖啡機的轟隆聲、人們細微的談話聲,
帶來了活絡的生氣。


就定位後,帥氣的服務人員遞上菜單,
看似平凡的菜單,卻隱藏著無限的驚喜,


我不經思考的打開它,
就像專門設計給孩子看的童書一樣,
內頁無預警的在我面前以立體的方式出現,


光是研究菜單的設計方式就讓我這鄉下土包子花了不少時間,
瑪格小姐則是像城市老鼠一般隨即進入餐點選擇的階段;


GABEE.的飲品種類琳瑯滿目,
咖啡、茶、巧克力三大種類下,各有幾十種的選擇,
餐點的部分較少,蛋糕、鬆餅、三明治,種類不多
我一直認為一家用心經營的好店,
應該將心思放置在其拿手的項目,
而不是為了廣大客戶群的需求,而迷失了原有的初衷,
失去了該有的質。

我選擇的是熱橘皮甜酒咖啡,搭配巧克力起士蛋糕,
瑪格小姐的是熱杏仁拿鐵,搭配蔬菜三明治;




橘皮甜酒咖啡上頭有著香濃的鮮奶油,並灑上些許的橘子皮作為裝飾,
咖啡帶著橘子的水果香,濃郁的咖啡遇上清新的果香,
構成了滿滿的幸福~
而甜酒的味道一開始並不明顯,
一直到咖啡較涼的時候,稍稍的苦澀酒味才提醒了我它是甜酒咖啡,
鮮奶油雖不是我的愛,但這兒的鮮奶油的清爽口感倒也讓我拿起湯匙舀了幾口。



瑪格小姐的杏仁拿鐵,
綿密的奶泡上,優雅的拉花清晰可見,(拍的不好)
咖啡中濃厚的杏仁香,似乎有些搶了主角的風采,
過濃的杏仁味道,掩蓋了咖啡的香氣,
令人惋惜。



巧克力起士蛋糕
兩層巧克力蛋糕將起士蛋糕安全的包裹住,
濃郁的巧克力與起士在嘴裡慢慢的化開,甜蜜哪!
最上頭灑著苦苦的巧克力粉,正好中和了蛋糕的甜膩感,
雖然中午已經吃過大便當,我仍然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將它放進口中。



瑪格小姐的蔬菜三明治看起來相當樸實,
並未引起我過多的好奇,
因此味道不得而知。



GABEE.整體來說稱不上是間特別的店,
但我在這拾回對咖啡那份許久未見感動,
我感受到店家對咖啡的用心,
感受到人們對經營咖啡店的熱情,
我想我一定會常常來這,
一個人也好、幾個朋友同樂也好,
喜歡這兒舒適的環境,
被咖啡香包圍的感覺,很幸福、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