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番經過坐落於衣蝶後方巷內的米朗琪咖啡館,
龐大的問號總是自然而然的浮現眼前,
人們對名店的狂熱總是令人百思不解,
是否在漫長的等待後,
東西因此而珍貴、美味?

暑假漸漸進入尾聲,
為了抓住這個夏天的尾巴,
下午茶成了我和Jessica小姐的首選;
雖然經過排隊人群時,
總是納悶台北市為何總有這麼多貴婦、閒人和傻子,
但偶爾當當傻子似乎也無傷大雅,
畢竟忙碌的生活總是令人愁雲慘霧而忘了生活的樂趣;

耳聞米朗琪不接受訂位,只能到現場排隊,
我提早半小時抵達米朗琪,
並且迅速的告訴場外的服務員自己的名字,
非家日的星期二下午,
號碼取得 - 45,目前進度 - 24,
預估等候時間 - 1小時,
畢竟喝下午茶和在郵局裡抽號碼排辦事是不一樣的,
21號的差距,在郵局裡大約只需20~30分鐘,
21號的差距,在米朗琪卻夠你打個盹、逛完新光三越1、2樓,
周圍人聲鼎沸的等候人群,讓我感到相當不自在,
撥了電話催促Jessica小姐盡快出門;

雖然早就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
但悶熱的天氣仍舊令人心浮氣躁,
抱怨的話語不禁脫口而出「排這麼久,最好是給我很好吃!!!」
身邊穿著低胸T恤透出姣好身材,擦著粉紅色指甲油的小姐聽到我不悅的言語,
回應著說「真的很好吃唷!尤其是草莓鬆餅,料好實在。」
謝謝您! 出門前我都有做功課,這些我都知道。

熱心的辣妹,驚訝指數 – 80%

過了一個小時又十幾分鐘後,
聽到自己的名字,雀躍不已,
並非對食物期待已久,而是對店內的冷氣歡心無比。

米朗琪的餐點以鬆餅、三明治為主,
吧台一旁也有蛋糕櫃,
裡頭的蛋糕看起來有點寂寞,
畢竟來到這兒,多數人們無法割捨對鬆餅的愛吧!

很快的我們點好餐點—水果鬆餅、總匯三明治、Cappuccino、Latte
上餐的速度稱的上快,
雖然在冷氣室比外頭的悶熱愉快許多,
但心情上似乎已不容許再多浪費一秒鐘。

水果鬆餅和三明治同時抵達我們面前,



水果鬆餅的主角想當然爾是鬆餅和水果,
鬆餅的部分相當扎實,表皮烤的脆脆的,
一口咬下,能夠發出卡滋的聲響;
當熱呼呼的鬆餅遇上甜蜜的香草冰淇淋,
出現了幸福的幻覺;
一旁的水果有水蜜桃、蘋果及兔子柳丁,
店家還用心的放上卡士達奶油及藍莓果醬,



味道上來說,我喜歡古典玫瑰園的鬆餅勝過米朗琪,
台北的古典玫瑰園目前為止尚未登門拜訪,
但台南的古典玫瑰園,
是陪我渡過青少年揮霍時期的好朋友,
玫瑰園的鬆餅份量上雖然不敵米朗琪的厚實,
但卻是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米朗琪的鬆餅感覺上較像雞蛋糕,
當然它也是有它獨特的魅力在,
只是尚未迷人到讓我為之傾倒,
最後,我只吃了一片,其他的都交給Jessica小姐。


接著是總匯三明治,



烤的酥脆的土司內,擁抱著生菜、火腿、蛋片及燻雞肉,
中間放置著品客洋芋片,
一見到洋芋片我就情不自禁的伸手拿了一片,
果然洋芋片是我的永遠的好朋友;
至於三明治的味道,
我無法以客觀的角度呈述整體的口感,
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我不曾好好的將三明治一次放到嘴裡,

首先,我夾起了生菜,生菜的部分很新鮮,
番茄則是遭到出局的命運,
不愛番茄的我,迅速的將它夾出放到一旁,

原本任務是夾住生菜的那片土司,沒了朋友,
我趕緊將它放到嘴裡,讓它不再孤單;
接著,火腿被放到Jessica小姐的三明治裡作伴,
味道不得而知,
蛋片的則是中規中矩,應該除了鹽巴外沒有其他的添加物,
最後,我品嚐著燻雞肉的燻雞土司,
稱的上美味!

反觀Jessica小姐的情形,
她吃的很開心,
大口大口的將三明治放入口中,
想必這總匯三明治在她的心裡獲得頗高的分數。

飲料的部分,
我的是Cappuccino,


Jessica小姐的是Latte,


店家貼心的在桌上準備可可粉及肉桂粉,
我的卡布相當香醇,
只可惜奶泡的部分拉花不成功,
視覺上未達賞心悅目的標準。

我們以緩慢的速度,試圖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但外頭排隊的人群們不容許店內完食的顧客多逗留一分鐘,
外頭下著大雨,兩個傻子都忘了帶傘,
服務生辛勤地在店內來回巡視著,
看著外頭苦苦等候的人們,
雖然盤中的食物仍未完成它們的任務,
善良的我們決定淋雨離開。


整體來說,
米朗琪是家用心經營的店,
用餐環境吵雜了些,
但餐點的部分稱的上美味;

可惜排隊非我的強項,
下回,若號碼取得與排隊進度相差太遠,
我想我不會在外頭苦苦等候,
台北市如此繁華,
相信有許多不需要排隊的好店待我去一探究竟。


米朗琪咖啡館
一店: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 (02-2563 6768)
二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02-2567 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