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是蟹黃燒賣,
由於一份只有四顆,
大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各自夾了一個回盤子裡,
待我研究完不知名的蒸餃後,
蒸籠裡僅存著防沾黏的隔離紙,
傷心,雖然我不愛海鮮也不該如此對待我哪!
據說,蟹黃燒賣中有蝦肉作伴,味道不錯。


接著這道菜就友人說法是「XO醬滷大腸」,
肥滋滋的大腸從來不曾在我的食用範圍內,
即便這回大夥沒忘了我的存在,
對於大腸這樣食物我仍然只能給予祝福,
不挑嘴的友人們對這道菜未作任何評價。


「金牌鳳爪」味道還不錯,
雖然後來在網路上得知其評價並不高,
但我卻頗喜愛他帶點辛辣的口感。


緊接著是名稱被遺忘且査無資料的「牛肉丸子」,
由於我沒有吃牛肉的習慣,
事後詢問友人對於這道菜的印象,
也未問出個所以然,
想必是道不推的菜吧。

吃到這兒,我們都已經感到些許的飽足感,
就此打消了原先計畫再點第二輪的念頭。


「魚翅灌湯包」是今天的壓軸,
湯頭稱的上鮮甜,
但單薄的幾絲魚翅似乎無法襯托其響亮的名字,
作為壓軸,無力了些。


最後,龜苓糕為我們畫下句點,
人家說「吃苦當吃補」,
苦苦的龜苓糕是否有盡到幫我補身的責任?

這回陰錯陽差的茶瀧行,
還不算太糟,
但沒有必要,我想應該不會再來一次才是,
下回我會記得訂樓下高記,
或者乖乖的回永康街高記,
再不然就認命的到頂泰豐門口排隊。


有興趣的朋友仍然可以前往自行探究一番,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茶瀧港式飲茶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2號3樓
(02)2752-8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