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雖然少了工作上的壓力,
但週末仍然格外令人期待。

提到小籠湯包,「鼎泰豐」似乎穩坐衛冕者寶座,
也許是呼聲過高,造成我錯誤且過高的期望,
對於人們為何給予它如此高的評價,
我仍然在探索中。

相較之下,位於巷口的「高記」在我心中留下更多香氣,
幾番造訪永康街高記,它總是成功的滿足我的味蕾,
這回我們決定造訪位於復興南路上的高記,
為了確保該天能夠順利成行,
特地從網路上査了資料並撥電話預訂五個人的位子;
一行人都是守時的乖寶寶,
一樓的接待人員親切的引領我們前往三樓,
就定位後,桌上的四盤小菜早已在桌上等候我們,
服務生亦迅速的送上菜單,
我們對手上的菜單感到相當疑惑,
菜單封面寫著「粵菜」,
裡頭一道又一道昂貴的菜色和我們預期所見的完全不一樣,
我要的小籠包呢?
為何只看到油雞拼燒鴨?
向服務人員詢問後,她又送上另一本茶點的菜單,
然而,仍然找不著我要的小籠包哪!
再次把服務人員請過來諮詢一番,
她只告訴我們,最近菜單改過唷!

對於沒有小籠包一事感到相當不解且失望,
後來才恍然大悟,我們來到的並非「高記」,
而是「茶瀧」粵菜港式飲茶,
我情有獨鍾的高記位於一、二樓,而非三樓,
然而茶瀧裡的菜色和高記仍然稍有雷同,
我想,他們應當是關係企業吧;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理,
我們仍然點了十來樣的小點。



點餐的同時,
我們享用了等候我們許久的小菜們,
小菜們表現中規中矩,
除了味道有點不尋常的皮蛋之外,
其他三樣很快的便完成他們的任務,
順利抵達我們的胃。

上菜的速度有些慢,
望著桌上有點孤單的皮蛋,
大夥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有人要伸出援手,
幫幫這帶有怪味的皮蛋。




大夥約莫聊了十分鐘後,
服務生送上香菇雞肉腸粉、以及炸兩滑腸粉,
所謂的炸兩滑就是炸油條,
粉嫩的外皮遇上酥脆的老油條,構成有趣的口感,
一直以來,我對能夠發出咖滋咖滋聲響的食物總是特別著迷,
這炸兩滑可真是征服了我;
相較之下,香菇雞肉腸粉則顯的普通。

接著,小點們一道道呈現在我們面前。



「月亮蝦餅」的外型似乎和我記憶裡泰菜中三角形的蝦餅不大一樣,
但味道還不錯,
酸酸甜甜的佐料,降低了油炸品的油膩感。



接著是「珍珠雞」,
打開荷葉,荷葉香撲鼻而至,
裡頭的米粒香氣十足,
黏呼呼的糯米讓我想起外婆包的粽子,
今年沒能回家過粽子節,
只能用白花花的銀兩,試圖尋找家鄉的味道;
雖然米製品從來就不曾在我的好友名單中,
這「珍珠雞」還稱的上美味哪!



這道菜究竟是什麼,
負責點菜的蕭先生說他也不知道,
這可好了,不知名的蒸餃,
頗有研究精神的我小心翼翼的對餃子進行解剖,
分析餡兒裡頭可辨識的材料,
並且在回家後努力的上網尋找其他網友們的資料,
最後我猜想,它應該是「魚翅蒸餃」,
詳細的味道已經被我小的可憐的記憶體遺忘,
只依稀記得口感相當扎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