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拱門 / 青銅》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kaRen w/ GRDII






艷陽‧太極‧生生不息


我想一般人對朱銘印象最深的作品應該非太極系列莫屬,

太極廣場上陳列多件太極系列作品,

大部分是保麗龍翻銅所呈現的藝術,

佔地寬闊的綠地上,一座座雕塑讓來者置身於有無相生的太極境界中。







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看出來了嗎?

太極拱門呈現的是兩人對招的太極推手,

兩人雙手合併,合為一體,

欲表達的是太極中氣的流動,左方的氣韻傳至右方,在傳送回來,如此生生不息。


拱門就在朱銘美術館的太極廣場,

屹立在寬闊、綠意盎然的草地上,

在藍天白雲以及背後山巒的襯托下,散佈出不凡的氣勢,

一氣呵成的大器,讓人深感佩服。




《太極:單鞭下馬 / 青銅》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kaRen w/ GRDII



單鞭下馬‧蓄勢待發


雖然我對太極或拳法無深入了解,

單看招式,給人一種蓄勢待發、醞釀的氣勢,

那就讓我來蓄勢待發一下吧~




囧~~~ 一整個氣勢很弱的樣子!!

其實我快熱死了~!!!!

不僅熱而已,陽光曬的我無一處不刺痛~

整個就是犧牲很大!








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喝~看招!


就我這門外漢來看,左邊像龜派氣功醞釀中,

右邊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招了~

至於輸贏呢~不重要!




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kaRen w/GRDII


三軍作品是朱銘美術館裡隨處可見的人間系列創作,

此系列作品是朱銘自當兵年代累積的記憶和大量閱讀的成果,

朱銘對陸海空三軍過去未國家的付出深感認同,

為表達肯定與崇景之意,故做藝術以示敬意。



園區內除了主題式的陸海空三軍雕刻藝術,

一路上也都可以看見類似抗日時期的傷兵、同袍互助的人像,

許多遊客喜歡模仿雕塑的動作,為參訪帶來一些樂趣,

但這天真的太熱了,光是走路我都有呼吸困難的現象,

模仿的樂趣還是留到下次有機會等天氣涼一點再說吧~






《瘸腿的傷兵》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海軍》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行軍》 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剪刀‧石頭‧布~






嘿嘿~輸了吧










《等待》攝於朱銘美術館 by C. w/ D90




最後來一張奇妙的裸體雕刻~~



好害羞~~  >////<








- -


小感:


這天天氣真的相當炎熱,

因為一早直奔金山老街,

來到朱銘時是11點半,等於是日正當中把自己暴露在火烤的環境裡,

再怎麼有趣的雕像,都難以引起我太大的注意,

降就很可惜了~ 

這邊其實有很多有趣的藝術值得細細品味及玩賞,

強力建議最近想來這兒的朋友最好把行程規劃在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

才能盡興~

冬天大概就沒這個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