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阿給》NT$30元



很多人都說阿給不特別也不好吃,
還有人說只有觀光客會吃阿給,
當地人根本就不吃這樣的名產。


其實不然,
就我所知,多數當地的居民從小就吃阿給長大,
但當然不是淡水老街上隨處可見的假老店賣的阿給,
而是淡水鎮文化國小旁(也就是真理街上)真正的老店。


上了斜坡後會遇到第一家老店,我都叫它阿婆老店
但老店一大清早五點就開始賣,
通常中午過後沒多久就販賣完畢,
因此大多數下午3~4點到那兒,只能看到拉上的鐵門,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老店已經收攤不做了;
去過淡水不下數十次,吃的到老店阿給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


因此,大部分我都會來到文化阿給,(吃了幾十次,第一次幫阿給照相)
雖然文化阿給的油豆腐皮及魚漿部分都不及老店阿給來的香,
但它的醬料比較夠味,也頗符合年輕人的重口味,
我點的小辣,對我來講已經「很」辣。


不曉得是不是我吃的速度過慢,
每次來到文化吃阿給,到最後都會覺得太乾,
只剩下鹹和辣的感覺,
阿婆老店的則似乎沒有這樣的問題。



《魚丸湯》NT$25元




三顆魚丸的魚丸湯,
魚丸在透明清澈的水裡看起來有種莫名的孤單。


湯頭本身可以說是鹹淡拿捏的恰恰好,
不會有喝開水的錯覺,
也不會有喝味素湯的感覺,
除了胡椒味有些重之外,還稱的上甘甜。


致於魚丸,個人覺得很「普通」,
橢圓型魚丸裡正好包著我不愛的豬肉餡;




奇怪的是,明明我知道魚丸裡包豬肉我不愛,
但每回吃阿給還是會點上一碗魚丸湯,
然後把豬肉挑出來,只吃掉魚丸的部份。 >///<

這時就不禁要提起家鄉台南的虱目魚丸,
新鮮虱目魚打成漿,一顆顆彈牙有咬勁的魚丸,
每一口都是鮮甜哪~~!
(不過也有人不愛虱目魚,各取所好囉。)


《奇妙的醬料山》



在點餐區的地方,堆著一桶又一桶的牛頭牌沙茶鐵罐,
求知慾旺盛的呆桑,探頭看了看後,新奇的回來告訴我他發現醬料山,
疊羅漢般的牛頭牌鐵罐看起來有點嚇人,還帶點奇妙,
可見這文化阿給有多賺了!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06:00~19:00;假日06:00~20:00



-------------還沒完分隔線-------------


既然騎了這麼遠,風塵僕僕來到淡水,
不免俗就要來漁人碼頭晃晃,
看成山成堆的情侶,也頗有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