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3-4.JPG  

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次在烤完餅乾或蛋糕後,總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餅乾放涼。就好像考試一樣,寫的時候覺得信心滿滿,順手的不得了,但走出考場又開始懷疑自己寫的到底對否,然後等待放榜的日子無比煎熬。

每次烤完一批餅乾,我總會忍不住想敲他,想知道究竟是不是自己理想中的軟硬度;打從開始做餅乾,我就不斷地在追求「酥、香、脆」,卻常常烤出不軟不硬的餅乾,然後只能安慰自己「味道還不錯啦~」

最近終於漸漸抓到比例,烤出的餅乾終於又香又脆

這份食譜主要是參考不萊嗯的烘焙廚房-美式花生醬巧克力軟餅乾  ,稍微更動糖油比、減少巧克力用量,以核桃代替,烤出來的餅乾相當酥脆,花生醬的香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原食譜烤出來的餅乾理論上應該是軟的,但因為我降低糖的用量,等於是提高油脂的比例,所以烤出來的餅乾是脆的,如果是追求美式軟餅乾的朋友,建議完全照著食譜去做喔。

這款餅乾我已經做過三四次,品質相當穩定,同事間也有不錯的口碑,跟我一樣喜歡脆餅乾的朋友可以試試

=========================================

廢話有點多,以下為所需的材料: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31.JPG  

無鹽奶油  85g

花生醬(我用無顆粒的)55g

二砂  50g

白砂  50g

雞蛋 1個

低筋麵粉  155g(美式餅乾多半用中筋,但實驗過後覺得還是低筋比較酥脆) 

鹽  少許

小蘇打粉 1/2 茶匙

香草精  少許 (可省略)

巧克力豆  50g (想多加也無妨)

核桃  50g(可以全部換成巧克力)

==========================================

前置作業:

1. 烤箱預熱180度10分鐘

2. 核桃烤5~10分鐘

3. 粉類一起過篩

4. 奶油室溫軟化、雞蛋室溫退冰

==========================================

 步驟 1. 將奶油於室溫軟化後用打蛋器打鬆(一定要軟化,天氣冷可以稍微隔水加熱或用吹風機吹一下)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9.JPG  

 

2. 打鬆後的奶油加入二砂和白砂繼續打至泛白(一樣是用打蛋器),有電動打蛋器方便許多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8.JPG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6.JPG  

3. 加入花生醬,繼續打到均勻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5.JPG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4.JPG  

4. 加入雞蛋,繼續打(一定要確定打勻,但注意不要過度打發,畢竟不是要做蛋糕)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3.JPG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2.JPG  

5. 粉類過篩加入濕性材料中,換刮勺攪拌至看不見粉即可(勿過度攪拌)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1.JPG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20.JPG  

6. 加入巧克力豆及核桃混合均勻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18.JPG  

7. 用湯匙(或有冰淇淋挖勺更方便)將麵糊挖小球放置烤盤,並將麵團壓扁,注意要留空間讓餅乾長大!!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16.JPG  

接著將餅乾壓扁,每一片盡量平均厚度,壓薄一點烤出來的餅乾會比較酥脆喔~! 然後為了衛生起見,要壓扁麵團時,記得要戴手套,或用保鮮膜,麵團也比較不會因為手的溫度或油脂而產生變化。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15.JPG  

 

像這樣的預留空間,最後餅乾們會相親相愛黏在一起,但因為我的小烤箱空間有限,也只好這樣~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2-13.JPG  

180度烤13~14分鐘,看餅乾上色的狀況,如果顏色還不夠漂亮,可以在烤箱裡悶個2分鐘再出爐~

我一直覺得食譜上的時間真的只是參考用,畢竟每一台烤箱的功率不同,像我的小伊萊克斯火力感覺不是很強,每次食譜上的時間已經到了,我都還得多烤個幾分鐘,所以建議大家在12分的時候就開始注意烤箱內的狀況,隨時機動性加減時間喔!

Peanut butter choco cookies 3-4.JPG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ookies 6.JPG   


  濃濃的花生醬香氣真的很棒~酥脆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