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春節必做的事情除了大掃除和吃團圓飯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爸爸的生日了~

過去曾買過台南小潘潘的蛋糕、深藍千層蛋糕、85度C不怎麼好吃的草莓蛋糕,

雖然深藍一直是家人的最愛,但已經買太多次了,了無新意,


今年決定來點不一樣的,由我在台北找家美味可口的蛋糕店,

和媽媽一翻商討後,選定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

但因為得搭高鐵,擔心蛋糕在手提的過程中受傷或因未冷藏而不新鮮,

最後決定透過宅配的方式訂購。


 
冷藏的宅配費用不便宜,要價190元

原本880元的蛋糕,硬生生變成1070元

心想宅配很方便,不用大包小包趕車,也不必提心吊膽擔心蛋糕壞掉,

怎知今年宅配系統大塞車,原先預定於12日上午收到蛋糕

一整天很注意手機,也不敢出遠門,深怕錯過宅配,

等等等啊等......一直到傍晚仍未收到任何宅配的消息

晚間六點撥了宅配服務專線,除了「所有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和「無止盡的待機音樂」外,

什...麼...也...沒...有....!!!!

焦急的我撥了Black As Chocolate的電話,告知未在預定時間收到蛋糕的情況,

電話另一頭的服務小姐告訴我她會幫我查詢後回電

兩個小時過去了.......晚間八點,手機沒響過,沒有任何蛋糕的消息......



後來才從電視新聞裡得知宅配大塞車的訊息,

很生氣、很無奈,但也不得不諒解年節送禮潮的連帶效應,

只是覺得宅配公司若無法如期將貨物送達,應當致電給收貨人,

而蛋糕店方面,答應我要幫我查詢再告訴我情形,卻未來電也很令人不開心。



 
總之蛋糕延遲了一天半終於到達我的手中,

還好今年爸爸的國曆生日和農曆生日只相隔兩天,隔一天再慶祝也ok,

否則我應該會怒火中燒,當天就另買蛋糕吧。



- - - - - - - - -抱怨結束分隔線- - - - - - - - - - - -




 
Black As Chocolate的包裝很細心,

外箱上有蛋糕須冷藏和禁止倒置的標誌,

除此之外,外箱和內包裝盒的尺寸非常合,沒有空隙,不必擔心內盒搖晃的問題。




 
 
 
蛋糕盒是簡單、典雅又帶點神祕的亮黑,

亮面緞帶蝴蝶結營造拆禮物的驚喜感,

由於這蝴蝶結打得太好了,

光是拍蝴蝶結就花了五分鐘,

試圖捕捉蝴蝶結最優雅的角度。


 






一打開蛋糕盒就可以聞到一股濃郁的巧克力香,香氣十足!
 
打開後有可見一層厚紙板,

因為紙板稍微黏住蛋糕,
因此蛋糕最上層的紋路稍受影響,

不曉得店家是否能設計更smart、能讓蛋糕毫髮無傷固定的外盒


 
 
 
稍微受傷的蛋糕表面:
 


蛋糕表面是濃稠的巧克力醬,

若沒有受傷的話,應該會呈現漂亮的玫瑰花狀。


 


 

蛋糕切面:

 
 


兩片巧克力蛋糕間有著厚實的黑加侖慕斯及一顆又一顆飽滿的草莓,

其實黑加侖又名黑醋栗,嚐起來酸酸的,

草莓冬天適逢產季,酸中帶點甜,

搭配巧克力的甜味,每一口都是酸甜好滋味呢~

雖然BAC的巧克力本來就不會太甜,甚至還能嚐的出些微苦味,
 
而黑加侖和草莓的微酸,在當中扮演巧妙的協調者,

甜蜜與苦澀間 ,多了水果香與酸甜滋味的陪伴,

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吃完一大塊完全不覺得甜膩或不適。

 

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資料都認為BAC的海綿蛋糕部分太乾,

或許是慕斯的關係,也可能是距離拿到蛋糕隔了好一段時間才食用,

我完全不覺得它有太乾的情況,

呈現出的反而是綿密濕潤的口感,

不需要咖啡或茶的輔佐,是份能獨當一面的蛋糕呢!



- -

有人說BAC的蛋糕賣的只是她華麗的外表,

圖有精緻的包裝卻名不符實的C/P值很低,

但個人認為這蛋糕確實達到我心目中「美味」的標準,
 
我不敢說這蛋糕C/P很高,畢竟880的六吋蛋糕不是能天天拿來當下午茶的點心,


但若是送禮,我到是覺得不失是個好選擇,

由其若對象是個熱愛巧克力的女生,

連我親愛的老爹都開心的合不攏嘴了,

相信如果女生收到這樣一份精緻且甜蜜的蛋糕,一定會發自內心的微笑。


 

(題外話)

再小小的抱怨一下,

本來我在下訂單時,填寫「5隻大蠟燭,4隻小蠟燭」(爸爸的年紀)

但拿到的卻只有五隻不知道是大還是小的蠟燭,

最後只好只插一隻作為代表,

也許年節的關係,作業上頻頻有疏失,

但看在蛋糕還挺受家人肯定的份上,就算了。


 


店家資料:


Black as Chocolate 
蛋糕總類、價錢、分店及online shop在官網都詳細資料:
 
http://www.blackaschocolate.com.tw/bac/index.php?page=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