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即將進入尾聲,
人的記憶那麼有限,或許該記錄下些甚麼,
萬一有一天老了,頭髮白了,只剩下鬆垮垮的皮膚及皺紋時,
至少還有文字及照片證明自己曾經年輕過。

2009年值得紀念的事並不多,
我想幾分鐘應該可以道盡一切。


2009年工作:
 
1. 小譯者的翻譯成品~
年初參予能源局「能源報告書」的翻譯真的出版成書了,
書的上頭果真印製著自己的名字,看到成品時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也不過是短短二十幾頁的篇幅,但一切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2. 英語戲劇比賽榮獲佳績~
學期初為了訓練戲劇選手只能用「焦頭爛額」四個字來形容。
 光是要孩子載歌載舞就死了老師我幾萬隻細胞,
 更別說矯正發音和肢體語言。
 所幸孩子們都很爭氣喔~
相信這也為孩子六年小學生涯裡寫下難忘的一頁。
 I'm so proud of you!


3. 威風的凱倫老師搖身一變成了肉腳的體育老師~
本人從進入青春期以後最痛恨的就是體育課,
曾經因為考排球考到哭,可說是體育低能兒一枚,
但本學年被安排了「體育課」!!!!!!!
而且還不是騙騙小孩就可以的低年級班級,
老師是高手還是低能兒很容易就被看穿了~

自從開始上球類以後,每堂課都有小孩掛彩,幾乎是無一倖免
小孩掛彩的第一反應就是嚎啕大哭~!
真是令人吃不消~

唯一欣慰的是,該班的大隊接力在凱倫老師嚴厲的訓練下,
從倒數第二前進到第三名
當下真是感動到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算是對孩子有個交代.....雖然老師本人有體育方面的障礙,
 但訓練至少還可以喔~


4. 向理想前進~~~~衝啊!
就在2009進入尾聲的同時,我收到台大圖書館應徵free lancer的錄取通知了~
整個應徵到試譯,到收到錄取通知的過程相當緊湊,
知悉競爭對手多半是師大、輔大的優秀學姐時,
自信心大受打擊,最後只抱著背水一戰的念頭跟他拼了,
收到通知時,開心的尖叫了出來,連一旁的同事都嚇了一跳。
 
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更苦悶...XD
雖然玩樂的時間少了,窩在電腦前敲鍵盤的日子多了,
似乎又接近理想一丁點些,
"Welcome to the Hell~" I said to my self.

 

2009年學業:
 
1. 我討厭通車!!!!!
台北-新莊奔波的日子真是令人嫌棄,
尤其是入冬後,濕冷的天氣使人不由自主的多咒罵三聲,
所幸二年級以後課明顯減少,否則天天都得近10點半才到家,
隔天又得6點起床,怎麼想都愉快不起來。


2. Google Document 的夢靨 
若問我研究所二年級學到了甚麼,
我大概只能回答「Google Document妙用無窮」
本學期因為大鬍子老師痛斥Microsoft,鍾情於Google,
強烈要求學生「參透」GD的妙用...
好吧! 我承認它是一套很不賴的文字編輯軟體,
so what? 
GD的user畢竟還是敵不過OFFICE哪~~~



2009年窘事一籮筐: 

1. 人心險惡哪~~~悼念我的Cannon 860IS
年中的時候在陽明山上的餐廳遺失了我的Cannon 860IS,
長這麼大第一次體會到甚麼叫做人心險惡,
一種米養百種人啊~
還好我跟新的GRDII相處的也不錯,
除了焦距太短沒辦法偷拍以外,其他都很棒!

 
2. 癢死我了~~~
暑假的宜蘭行最令人難忘的不是美景,也不是美食,
癢死我的雙腳~~
在出發的前一天,愛美心切的我特地用新買的刮毛器清潔了小腿上的小黑毛們,
怎知新官上路三把火,該刮毛器利的不得了~
腳上的毛細孔全都受傷了,
若去看醫生大概會下「毛囊炎」這樣的病症吧~

總之在豔陽及汗水的加持下,
我的雙腿癢到有難以忍受的刺痛感,
這輩子不希望再有第二次..
實在是太痛啦~

3. 咖啡不是降喝低~~~
今年的窘事第一名應該非這莫屬了!
 話說本人某天將咖啡放在身後的架上,
 架上叮叮咚咚的雜物不少呢~還包括我的鏡子,
 正當我自以為聰明的要伸手拿鏡子時,
 我反手就將抓到的物品「反轉」
 嘩啦一聲,滿杯子的咖啡就降自己往頭上倒,
 這應該可以榮登本年度窘事no 1了吧~



 
 2009年最後一件大事獻給我的Acer 小黑,
 Acer 小黑陪伴我四年多的時間,終於在2009年進入尾聲的同時,
也功臣身退囉,新登場的是Asus小白,
搭配燒燙燙的Win7作業系統,還挺不賴的呢~

感謝小黑過去陪伴我這麼長一段時間,
新舊人交接總是不免感傷及尷尬,
目前檔案還在陸續轉移中...



 
- - - - - - -
小時候讀成語「光陰似箭」
從來也不覺得日子過得有多快,
長大以後,恨不得時間能走慢些,
就這麼,2009年再過幾個小時就將成為歷史。

Farewell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