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我有一本藍色筆記本
是生活工廠裡販賣著的藍色筆記本
裡頭,沒有可愛的插畫,沒有五顏六色的分頁
只有一條一條黑色的格線
簡單的線條,
白紙上,只有15條黑色格線


過去,藍色筆記本總是在我凌亂的包包裡安靜的躺著
當我思緒混亂時,習慣性地將它拿出來寫寫塗塗
然後,再習慣性地將它記錄到電腦裡
敲著鍵盤,一個字又一個字


楠梓,是被工業區包圍的鄉下地方
除了芭樂樹、蕃茄樹之外,還有偶一被放出來散步的牛羊群
騎機車的時候,總是需減速慢行,隨時可能會有脫隊的牛、或羊
傻呼呼的在街上橫行


於是,在這樣寧靜的鄉下夜晚
我敲著鍵盤,一個字,又一個字...


我一直不是一個很小心保存舊物品的人
尤其是電腦裡的資料
「備份」這件事,一直到去年電腦受到病毒青睞,我才有危機意識
過去的日記,隨著汰換的主機板,消失在世界的什麼地方
是什麼地方呢?資源回收場裡?還是根本早已被狠心的二手電腦回收商給一個鍵format掉?
我不清楚
總之,過去的檔案,已經消失在世界的什麼地方...


幸而,有個東西叫bbs
很小的時候,我就是bbs迷
倒也不是為了進入聊天室與不知名、不知長相的人們抬槓
只是習慣性地會把自己所寫下的東西放在某個板上
一個瀏覽量極少的板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很安全、很安全


今天,一時興起回到過去那個伴陪我許多個失眠夜的地方
當然我的帳號,早就已經隨著歲月的流逝被刪除了
還好,有個東西叫做精華區
我順利地找到了7年前自己所寫下的點點滴滴



--

時間:Fri Jun 22 12:29:16 2001

亂七八糟的期末
亂七八糟的心情
亂七八糟的房間
亂七八糟的自己

颱風~ 還沒來
所有的事 早先一步一湧而上
忘了做防颱措施的我 掃到颱風尾
一下子全都亂七八糟了起來

心中有股好深好深的無力感
腦袋瓜像栓的過緊的瓶蓋
無法轉動 沒法思考

沒有力氣 在和報告玩文字遊戲
沒有力氣 在和老師搏鬥
沒有力氣 在盯著電腦
沒有力氣 整理打包


沒有力氣 在和老師搏鬥
沒有力氣 在盯著電腦
沒有力氣 整理打包
沒有力氣 和不負責的自己生氣...

你說 想哭就哭吧
那你告訴我~
現在該怎麼停止它...



不負責?


--


原來打從7年前我就很愛以疑問句結尾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仍舊如此


過去對於很多事情,人際關係、感情、學業、生涯規劃
我總是不夠勇敢
極力地希望能夠讓事情圓圓滿滿
天曉得,自己只不過是在維持自己華麗的外表
帶上不自然的笑容、說著非自己的言語


特別是在感情的處理上,更是充滿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模稜兩可
以為只要鑽個洞躲起來,就可以逃離
殊不知,傷了別人、更傷了自己



事隔多年,重新回味過去的點滴
看著那極度荒唐可笑又那麼真實的年代
我笑了
一抹淺淺的笑容
向那樣的自己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