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 做錯了事

總是有很多理由

而且一而再再而三 錯了又錯


我總是告訴他/她

第一次 可能是無心之過

我可以接受 並且願意再給你一次機會

第二次 你在我的心裡已經被打了個 X

視情況而定 我可以再給一次彌補的機會

希望爾後的日子 都不要再有相同的錯誤發生

然而 總是有些孩子 喜歡挑戰老師的極限

又或者說 他毫無自覺 自己的行為已經讓師長們失望透了

日復一日 不斷的重複令人發怒的行為



對於這樣的孩子 通常我會將他/她放到「冷宮」

不應該這麼給孩子貼標籤

雖然總是希望有天他/她 能有起色

但免不了 灰心的念頭上心頭

不願意 再聽他/她說任何理由或藉口



我想人生亦是如此吧

過多錯誤的訊號 造成不信任及心灰意冷

深怕自己的信任、體諒和期待 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我們對所愛的人 總是特別包容

拿A君的爸媽來說

A爸年輕時拋家棄子 留A媽一人獨自撫養兩個孩子 外加幫A爸清債

後來 A爸回來了 A媽選擇原諒

事隔10年 雖然A爸不再不告而別

卻也未對這個家付出什麼貢獻 偶爾還有疑似婚外情的行為

A媽一直活的很不開心

她的原諒 只換來無止盡的傷痛



學著在正確的時間 做下睿智的決定

於可原諒與不可原諒間 取出平衡點

該認清事實時 清楚的說 ~

"Sorry, I don't buy it."



--

wis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