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 跟小朋友語重心長的說了一番話

事後覺得自己很瞎

跟小朋友說這些 他應該聽不懂



事件:

分組活動 學生自行找夥伴 五人一組

學生A 英文相當輪轉 聰明伶俐 但多管閒事 白目 大嗓門

一般來說 能力好的學生都能夠很迅速的找到partner

但三分鐘過去了

雖然該學生很努力的去向其他人示好

但似乎沒有人願意接受他

最後只能落得由老師我替他安排的命運




下課 我請他過來

Karen:「Yiyang 你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和你一組」

Yiyang:「他們都好奇怪」

Karen: 「當大家都拒絕你的時候 你認為是他們奇怪還是你奇怪」

Yiyang: 「阿~~我不知道啦 我的英文很好」

Karen: 「你是不是該思考一下 為什麼你能力不錯 但同學們都很喜歡噓你」

Yiyang: 「我怎麼知道」

接著他離開教室




茶~ 看來要他思考是不可能的




事後 我想想 孩子的思考模式就是如此

還不懂人情世故 只是把最真的一面表露出來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高興就大笑 不高興就踹椅子

一定要經過時間的磨練 才會知道自己的弱點是什麼

該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




話說回來 他應該覺得老師很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