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這個話題,近來已經在我的生活圈裡吵的沸沸揚揚,
究竟為什麼人們需要愛?
是寂寞,而需要有人陪在身邊渡過每一個孤單的夜晚?
是習慣,而捨不得放開?
是牽絆,不忍心看到對方難過?
還是想給對方幸福的念頭,讓彼此許下了誓言般的承諾?





「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愛」?

有些人得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愛,
精闢的來說,等你知道什麼是愛,它已經離你而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永遠不要知道什麼是愛-

那麼,我就不需要面對失去的危險。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我們都害怕在別人面前展露赤裸裸的自己,
殊不知,防衛自己受傷的那道牆,是傷害自己最要不得的武器,
愛能不能重來? 是個難解的謎,
唯一能解的是,
若能勇敢且真誠的面對彼此,
為何愛需要重來??




「緣起緣滅,是你的就是你的」?

地球上幾十億人口,
小小的台灣也有兩千多萬,
為何獨獨我遇上了你,你遇上了我?
是緣分的話,
緣起了,是不是總得面臨緣滅的那一刻?

把所有的事情歸咎於緣分盡了,
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們不該是尋找一個最完美的人來愛,或者愛自己,
而是學著成為完美的人,然後去愛不完美的對方,
學著包容、體諒,但不失去自己,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當你用了心去愛與享受被愛,
哪怕是緣分盡了,仍能理直氣壯的大聲說曾經愛過。




「安全感」?

在感情世界裡,
多數的女生要的是「信任」和「依賴」,
知道有個肩膀隨時能夠讓自己依靠,
知道有個港灣隨時能夠停泊,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相當缺乏安全感的女生,
想握住卻又怕幸福隨時從指縫間滑落,
氣力放盡的無力感卻在數不盡的夜裡啃食著不完整的心;

愛可以不簡單,也可以很簡單,
一通電話不用說太多動聽的言語,讓我知道你很好,讓我知道我在你心裡,
一封簡訊不用打太多無謂的字詞,讓我知道我在你心裡的重量,讓我安心,
一個擁抱,讓我聞到你的味道,那麼熟悉,
一個眼神,讓默契成為我們之間最貼切的語言,
一隻手,牽著我告訴我可不可以不放手。
我想每個人們,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應該得到如此的對待。
若不能讓對方安心,就別輕易說愛。




找到一個願意和你分享生活、相互體諒、相互依賴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哪,
正確的來說,它的發生率可能比恐怖份子開著飛機成功撞上世貿大廈還小,
Timing很重要,該如何把握,是我們都在摸索的課題,
什麼時候該放手,又是另一個故事。
現實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分手記似乎比許下承諾的情景來的多,
愛不愛,智慧和勇氣須找到平衡哪~!




我們都只是需要能夠理直氣壯的告訴所愛的人「我愛你」,
如此而已。


------------------------------------

最近真的好愛碎碎念,
果然年紀大了,就很容易嘮叨,
真不是好現象。




中了圈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