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食記 已經積欠2個月

決定把它拿起來清掉



上回總統大選 因為親愛的友人返台進行她神聖的任務

我也回台南共襄盛舉一番

午后 我們先是在魚羊咖啡小聚了一時半刻

接著受到成大一旁 一整排黃花風鈴樹的吸引

在東豐路上閒晃了半响

三個人拿著相機 像傻瓜般的不停的按著快門



後來 開著車 我們來到位於公園路和民權路口這家花川日本料理

她是一間百年老房子改建的日本料理店,

店內的裝潢設計古色古香

多以木製桌椅為主

是什麼緣故我已經不記得

但我們最後被分配到店外的座位

雖然馬路上的車水馬龍 但還不至於覺得太吵

反而是感受到了南部的熱情與豪邁



以下開始上菜



*********************************



《鮭魚卵手捲》NT$80 《蘆筍手捲》NT$40


親愛的友人們很健康的都點了蘆筍手捲

只有我奢侈的叫了鮭魚卵

實在是看到鮭魚卵就無法自拔



吹毛求疵的凱倫我

不小心花了太多時間在拍照上

大家都知道手捲若是未在上桌後1分鐘內食用

海苔就會軟掉 很難咀嚼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







新鮮鮭魚卵 一顆顆飽滿的散落在醋飯上

晶瑩剔透的光澤 鮮艷欲滴

看了怎麼叫人不動心


每一粒鮭魚卵在嘴裡散發著海洋的味道

令人春心蕩漾








蘆筍手捲 我沒有嚐到

味道不得而知







《綜合生魚片》NT$230


若沒看錯 這綜合生魚片由鮭魚、旗魚和花枝捲組合而成

花枝捲著新鮮小黃瓜 別有一番風味

他的口感屬於清脆爽口

相當受到艾比的青睞

但我個人對花枝一直都沒有特別大的好感

倒是覺得普通



本人對鮭魚情有獨鍾

花川的鮭魚真~的~很棒

新鮮鮭魚 沒有不該有的腥味

入口即化 可以感受到鮭魚的柔軟 以及鮭魚本身的甘甜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有種置身於海洋裏的歡愉



總而言之

個人覺得花川的生魚片 C/P值頗高






《軟殼蟹壽司》價格不詳



上回在三井第一次吃到軟殼蟹壽司覺得很美味

以三井的價位 總覺得美味是必然

這回想試試小店的軟殼蟹

老實說..還是三井的優秀

花川的軟殼蟹 炸的不夠酥脆

調味上也較為平凡了些

醋飯的部份未將軟殼蟹的鮮度拉出

嚐不出螃蟹的鮮甜..是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 第一次食用這道料理的艾比倒是覺得它還不賴

果然 還是不要比較的好










《炸豆腐》NT$60


這炸豆腐 中規中矩

兩個月前食用 味道已經被生鏽的腦子給遺忘..

沒什麼大問題的炸豆腐吧 我猜







《炒時蔬-三蘇》價格不詳 NT$80或100吧



以豆鼓、醬油 翻炒新鮮三蘇

三蘇是平常較不容易取得的菜類

店家將它炒的入味

並且有著清脆的口感

對這道菜 我們都相當滿意






《鹽烤鮭魚》價格不詳



想當然爾

這菜一定是我點的

她和軟殼蟹壽司一樣都沒有在菜單上

應該是所謂的隱藏菜單

Orz 寫出來不是日後比較好記憶嗎?



言歸正傳..

這鮭魚是最後一道出現的菜

此時 大夥兒已經有濃濃的飽足感

對這烤鮭魚起不了太大的興趣



身為鮭魚愛好者 我當然還是動了筷子

老實說 這鮭魚油脂有點過肥

但不客觀的我還是很愛它

誰叫他是鮭魚呢

這魚 應該有半條是我嗑掉的..Orz

下次還是衡量一下自己的胃較為妥當







**************************************





總的來說

花川是間走台式風格的日本料理店

迎合大眾口味 亦物美價廉

店家所使用的食材也都頗為新鮮

用餐環境稱的上乾淨舒適


下回回台南 若是有三五好友聚餐的場合

我想我會再前往造訪





************************



花川日式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57號

06-226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