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我在爺爺奶奶家長大,
是貨真價實的隔代教養,
爺爺奶奶給我的照顧無微不至,
幼時的我,脾氣壞,
不如意的時候總是在房裡用力的跺腳,
用盡全身的力氣放聲的尖叫,
記得,為了讓外頭的爺爺奶奶聽到我的憤怒,
甚至將房裡看的到的東西都奮力的摔在床上,
絲毫未考慮到,東西壞了可是得再花錢買新的。


後來,因為上小學的年紀到了,
我回到爸媽的身邊,
年輕時的爸爸媽媽很努力在爲這個家賺錢,
為了不讓爸媽擔心,
我大半都一個人起床、一個人出門、一個人撘公車上學,
倒也還好,當時的同伴們多數都和我一樣,
因此,並未特別感到孤單。


雖然生活相當忙碌,
但爸爸總是能夠抽出一點時間帶全家人到處走走,
隔壁巷的洪伯伯家和我們家喜歡在假日時,
開著車遊山玩水;
我們家小孩和他們家小孩總是在一旁嘻鬧,
吵雜、但如此溫馨。


現在回憶起兒時的時光,
大部分都是美好的片段,
有家人真的很好、很好~!


新生命透過兩個人的結合
在母體裡滋養得到愛和養分,
然後和母體分離、誕生,
生命就這麼不斷延續著。


喜歡和家人圍繞著飯桌吃飯、聊著最近發生的趣事,
喜歡老爸一邊開著車子一邊說著無聊的話題,
喜歡弟弟們有些幼稚的行為與用詞,
喜歡在煩惱纏身的時候,聽聽媽媽的意見及分析,
這一切都那麼令人安心。


和自己深愛並且信任的人共同擁有一個家庭是件幸福的邂逅,
倘若身邊的人告知,無法和自己走到人生的盡頭,
那麼我也會尊重對方,
只是,那種失落感,將會像牆上一道裂痕,
無法填補,只能任由冰冷的風不斷的鑽進來。


希望,以後真的能夠有個家。



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