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的人生充滿灰色地帶,無法以堅決的態度將之歸類於黑或白的人事物通通被我丟進灰色的百寶箱裡;百寶箱裡甚麼都有,不願面對的煩惱、無法狠心拒絕的男孩、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猜不透的矛盾...,千奇百怪的事物塞滿了整個箱子,說穿了就是些因為自己不夠聰明而無法理解的事情,又或者是些因為自己不夠勇敢,不忍戳破的假像,不願踏出舒適圈便通通丟到灰色地帶裡,摀上耳、矇上眼,自以為天下太平地過著心安理得的日子。

 
這陣子聽聞幾樁朋友感情不順遂的故事,不外乎是為愛而斷了理智線的橋段、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情節,外人看似簡單明瞭、連路過的阿婆都可以精準預測的劇情,主角們卻身陷迴圈似的找不到出口。其實事情很簡單,感情這回事兒非黑即白,灰色地帶的世界找不到盡頭,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朦朧美、剪不斷理還亂的堅持、以為事情能圓滿收場的作為,因為沒有勇氣或不願面對殘酷的事實,而選擇游走於模糊地帶;一日復一日重複著難以控制的悲喜交加,原本平靜的生活就這樣被高潮迭起的情緒左右著。



有些人習慣用自以為安全的出牌方式面對難題,即使被逼入了○與x的是非題,仍舊以一派輕鬆的態度閃躲,尤其在愛情的課題上,這類的人更是隨處可見。害怕未來將失去一個曾經彼此了解信任的夥伴,捨不得對方對自己的好,眷戀過去共同創造的回憶,不願承受負心的罪名,害怕生活圈因此而改變,零零總總的顧忌將自己推向看似安全的灰色地帶,試圖在是非對錯的細縫中找到所謂的出口。但很多事終究非黑即白,倘若能在一開始就做出選擇,無論對錯與否,相信很快就能在黑與白後預見絢爛的色彩;游走於灰色地帶就像不做任何保護措施在鋼索上行走,搖搖欲墜卻又難以回頭,最後是否墜落的難堪沒人說得準,但勢必得承受龐大的壓力與無奈。


簡單的日子其實不簡單,需要時間沉澱自己的思緒、需要智慧去分析每個決定可能帶來的結果,更需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勇氣去做出選擇,然後勇敢面對自己的決定。很慶幸自己的人生不再有那麼多模糊地帶,清楚自己要甚麼才能昂首闊步的走向快樂的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