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來個隨行杯中,
真的有在使用的只有4個,
其中長野杯是我的最愛,
它是我2007年到黑部立山時於長野縣購買的杯子,
記得那天早上七點鐘,
當大家正準備用早點時,我奔走於長野市區,
為了找到最近的小巴,我說著一口破爛的日文問路,
這是我在日本拜訪的第一家星巴克,
也是第一次知道隨形杯的日文怎麼說。
 
這天除了長野杯外,還買了綠油油的抹茶donut,
雖然嚐起來不怎樣,但那舌尖的甜膩至今彷彿仍留在口中,
當時我在星巴克外頭的小桌待了一會,
不疾不徐啜著在日本的第一杯拿鐵,
望著街上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神采奕奕的快步行走,
就像日劇裡看到的那樣,那麼有元氣,那樣神氣。

今天一早,長野杯重重的摔在地上,
重力加速度促使下,櫻花樹般的裂痕毫不留情的從杯緣蔓延,
除了失落外,還帶有那麼點感傷,
它陪我三年多的時間,上課、上班、捷運裡、公車上....
就這樣,因為自己的疏忽它胖胖的身軀烙印上永遠的傷疤。
 
Goodbye, my Nagano tumb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