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酒館坐落在西華飯店對面的巷弄內,
第一次到訪是平常日的晚上,店內座無虛席,
還可以看到穿著時尚的男女,喝酒談心,
反倒是第二次於週末到訪,店內門可羅雀,
過於安靜的用餐環境讓人渾身不自在。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桌與桌的距離還算舒適,
至少不會輕易聽見隔壁桌談論的話題。
雖然店內燈光昏暗了點,
但還看的清楚菜色的模樣。


西班牙小酒館的價位整體來說算是很合理,
但一頓飯吃下來應該還是得花上至少一張小朋友,
主要是因為來這裡不可能只點一盤麵或一份燉飯,
既然要吃西班牙菜,一定會加點其他tapas,
所以東點一些、西點一些,
不知不覺結帳時價位就提高了,
人多會比較划算喔,
不僅可以吃到多樣tapas,還可以省下不少荷包。


以下介紹兩次用餐的菜色:


《西班牙魚夫湯》單人份/120元



兩次用餐我們都點了這道湯,
原因無他,這湯味道真的很棒,
先說湯頭,每一口都能嚐的到海鮮釋放出的鮮味,
再加上香料的輔佐,只能豎起拇指說聲:『好!~』
海鮮的部份有蛤蠣、魚肉、花枝、蝦、干貝,
蛤蠣的肉質真的不在話下,又肥又甜,真是人間美味。


單人份只要120元,
兩個女生點一份就很夠,
個人覺得很值得。


不過呢,看了兩次的照片,覺得很奇怪,
都是兩人用餐,第一次的擺盤是加了蓋的碗,如下:





第二次則是改以普通的白盤來裝盛,
總覺得一家品質穩定的餐廳應該連擺盤都有一致性才對,
不曉得~ 或許是我個人的癖好吧,
喜歡第一次綠色加蓋的碗勝過第二次的白盤。


《大蔥白鯷魚薄餅》




雖然離用餐的時間已經上把個月,
但這道鯷魚薄餅卻讓我印象深刻,
鯷魚本來就是味道很重的魚類,
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它的魚腥味,
再加上醃漬本來就會比較鹹,
如果不能接受魚腥味,最好不要點這道菜。

回到這道薄餅,餅皮的部份有點過硬,
如果能脆而不硬,我想會比較容易咀嚼;
至於鯷魚部份稍微鹹了一些,
但和蕃茄搭在一起則別有一番滋味。



《蜂蜜芥茉籽燒烤牛肉》/ 250元




這道菜也是兩次用餐都點的菜,味道相當特別,
但是也是看人吃的一道菜,
因為蜂蜜的緣故,牛肉嚐起來甜甜的,
再加上料理的方式是將牛肉切小塊,且肥瘦皆有,
若能接受甜口味的牛肉,應該就會喜歡這道菜,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男友說它吃起來像「肉燥」,
還說若有碗白飯來配應該會很讚~
讓我一整個無言~



《西班牙海鮮飯》單人/ 250元




點餐時,服務生會問你喜歡軟一點的飯,還是生一點,
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請廚師準備,
我想,如果上桌時不滿意飯的熟度,應該也可以向店家反應吧。

我們當天選擇「適中」,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剛剛好就好,
但上桌時,個人覺得是比較偏生的口感,
泰國米都能接受了,生一點的米飯對我來講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燉飯以生米加入高湯燉煮,
等湯汁收乾時,每一例米飯都吸收了飽滿的湯汁,
單單吃飯也覺得香氣四溢,紅番花和海鮮的氣味在口中散開,
海鮮的部份也很讓人滿意。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對西班牙燉飯的熟度有所爭議,
其實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同,
從小在家吃媽媽煮的飯習慣了,也會有不一樣的標準,
如果對食物的料理方式或口感有所質疑,其實不妨試著和店家反應,
若是表達的方式溫和,而店家也很誠懇,我想店家應該會願意改進,
畢竟作生意求的就是來客源源不絕,
沒有人希望客人吃完飯以後大失所望,而從此不再上門。


《西班牙海鮮麵》/ 價格忘了




雖然海鮮燉飯好吃,但我更鍾情於這海鮮麵,
原因是它麵條的部分處理的實在太棒了,
很少吃到這麼彈牙有嚼勁的麵條,
大部分的義大利麵都偏軟,吃起來很不過癮,
這裡的海鮮麵不僅用料實在,味道也很出色,
和在一般義大利麵店裡吃到的海鮮麵很不一樣。

海鮮的部份有蛤蠣、淡菜(應該是)、蝦、干貝和花枝,
而且份量很夠,不像其他tapas份量小小一份
(不是在說廢話嗎,tapas本來就是小菜)
總之這道西班牙海鮮麵是很豐盛的一道主菜~
連平常不說好話的男友都讚不絕口XD


《松露燉飯》/單人份250元



大家都知道松露是種珍貴的蕈類,
只需要在菜餚裡加入一點點松露,就能產生獨特的香氣,
這道燉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每一口都齒頰留香,
且飯的熟度軟硬適中,
比海鮮飯還要在軟一些;

相較之下松露燉飯在腦海裡留下的美味程度大過於海鮮飯,
但就配菜的部份,只有牛肝菌的松露燉飯就比不上大量味美的海鮮,
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囉~



至於甜點部份,西班牙小酒館的甜點真的很一般般,
在這就不多做介紹。


- -

整體來說,西班牙小酒館是我會再次造訪的餐廳,
上面的菜色就是兩次用餐綜合的成果,
用餐環境很舒服,且服務也很周到;
價錢相當合理,菜色選擇性也很多,
至於口味,我只能說它不是大眾口味,
喜歡、能接受的人會覺得很合胃口,
想知道究竟值不值得,不妨找個時間親自嘗試一下。





西班牙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