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深藍只營業到下午五點,
四點半的時候,店家細心地打電話來提醒我別忘了去拿昨天訂的生日蛋糕,
拿蛋糕的同時,我又買了一小塊非千層類的巧克力蛋糕,
它的名字很特別,叫做「羅賓漢的帽子」,
後來上官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尚未切片時,蛋糕的形狀特別製作成像羅賓漢戴的帽子,
還挺可愛的,
切片後的蛋糕上頭還是有兩片彎彎的巧克力片,
就像羅賓漢帽子上的兩根羽毛。


購買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告訴我這款蛋糕不添加麵粉,口感很綿密;
但實際上,它嚐起來還是有麵粉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吃起來很像巧克力布朗尼,
官網上寫著:
「以來自歐洲三國的上等巧克力混合,不加麵粉,以酒調味....」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詳細問問店家有關製作過程。


來說說它的味道,
口感上這款蛋糕還蠻濕潤的,不會像上回的抹茶紅豆千層有偏乾的狀況,
一般來講,我不愛巧克力蛋糕,因為都會有太甜的困擾,
這款「羅賓漢的帽子」的甜度不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對我來說,它太甜了,除了甜味之外,我嚐不到巧克力的甘苦,
不過,細細在舌尖摩擦,可以嚐到酒香,這點有稍稍加分,
所以說,細緻度佳、香氣夠,但甜度太多了些。

再來就是最下面淺咖啡色的海綿蛋糕底太乾了,
我最後是把底去掉,只吃深咖啡色的部份。


整體而言,這款蛋糕比千層切片size小一些,售價90元,
感覺是貴了一些,
因為它不像千層蛋糕那麼費工,
嚐起來也還蠻一般般的,
不是一道很值得一嚐再嚐的蛋糕,
不過每個人的好惡不同,
或許有興趣也是可以試一試再決定喜不喜歡它,
畢竟我不是一個很能吃甜的人。 >"<




- -


深藍咖啡館
地址: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官網::
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