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對我們真好,
學期末放了個大絕,
來一份佔學期成績40%的大作業,
很好奇那麼大夥兒先前嘔心瀝血的報告是不是就煙消雲散???
雖然不是什麼大傑作,但大家都很努力在看書和蒐集資料的說~

anyway,寫作業之虞要來發一下牢騷,敘述一下星期六遭遇到的可怕女醫師,
話說凱倫本人深受針眼所苦已達兩個多禮拜的時間,
雖然眼皮上的小小球沒有增長的趨勢,
但也不太有消去的現象,
帶著眼鏡也很難遮掩那紅腫的小球,
連小朋友都一個接一個問我:「老師,你長針眼喔?」
只好無奈的說,「是啊,老師長針眼。」
然後看著小朋友倒退三步,深怕會被傳染。

從親朋好友口中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拉皮、多休息就會好」
但我很努力拉,都快拉成鳳眼了,也沒看它有日漸消散的感覺,
也有兩三個人建議去看皮膚科,吃藥或雷射之類的,
但最後,我在室友的強力掛保證之下,決定要請眼科醫師處理,
也就是從眼皮內側劃一刀,然後將裡頭的油脂和皮下組織清除。
事前室友不斷的催眠我,一點也不痛,就像擠青春痘一般,
並說該診所醫師多麼專業及老練。

顧及需要一天的休息時間,我決定在週六中午飛奔前往診所,
雖以知門診時間差不多要休息了,但想說離休診還有半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當天是本年度冷氣團最強勁的日子,
一到診所,在櫃檯附近看見一位穿著羽毛外套縮成一團的中年女性,
原以為是該診所老闆娘之類的,沒想到她居然是醫師,
頓時間有種很錯愕的感覺。
接著進入看診室,她請我靠上檢查的儀器,
上回再另一間診所,也是先做相同的動作,
但上一個醫師先用酒精消毒過儀器上會碰觸到皮膚的地方,
並將下巴部分的薄紙撕去,以確保每一位病人不受他人病菌感染,
但這一位女醫師卻只是請我靠上儀器,並未做任何消毒的動作,
連手都沒洗就觸摸了我的眼睛,有點可怕。

再來,確定要切除麥粒腫之後,
先是簽署了一份手術同意書,(雖然只是小門診刀,但還是有同意書這回事)
上了手術台之後,醫生就直接動刀了,
無預警的直接打麻藥,也無預警的直接在我眼皮上畫了刀,
然後只聽見醫生"嗯,嗯"的不停發出了喉音,
約莫過了一分多鐘後,她說「好了」
然後就消失不見了,剩下護士幫我處理後續抹藥包紮的動作。

原以為醫生是去看下一個病人了,後來過了幾分鐘才知道她已經下班,
有這麼神奇的醫生嗎? 雖然只是小小的麥粒腫切除,但畢竟上了麻藥,病人還在流血,
醫生可以這麼帥氣的就下班嗎????

可能我生性多疑又很膽小,
我先是請護士讓我看了看手術用的器具,也請她讓我看看出血的狀況,
(因為小時候曾經眼睛出血不止,因此對於眼睛流血這回事相當害怕)
後來,因為張開眼睛時,睫毛已經被血的凝塊黏住,不太能睜開,
眼皮腫脹的情況讓我很不舒服,再加上視線頗為模糊,
一整個除了擔心之外還是擔心,
很怕是不是器具清潔不周,讓傷口感染之類的,
(因為一開始的看診狀況實在太不恰當了)
我問護士:「請問這樣是正常狀況嗎?你看過這麼多病人,大家都有像我腫的這麼嚴重嗎?」
護士說:「因為打麻藥的關係,會腫是正常的。」
但實在太擔心的我又在一次問:「我曉得會腫,但大家都腫成這樣嗎?」
護士無法跟我保證,她說她不確定,並說她幫我打電話給醫師問問看。

令人不開心的事情來了,
護士請我聽電話,說醫生要跟我說明,
電話一接過來,我只聽到另一頭不客氣的說:「拜託,小姐,醫生又不是神仙,打了麻藥當然會腫。」
「你休息一天,星期一還腫的話再來找我們也不遲。」
剛剛要動刀之前我還告知醫生我一點半得回學校上課,會不會有問題的,
她還說沒問題的!!! 現在告訴我休息一天,還腫的話星期一在找她,
我低聲下氣的再一次詢問,「真的非常腫耶,這樣是正常狀況嗎?會不會有感染的可能呢?」
她再一次強調:「拜託,醫生又不是神仙,怎麼可能在你眼皮上畫一刀不會腫。你就回家休息然後還腫再說。」
我只好說:「喔,好吧,回家休息。」
接著她就咖拉的掛了電話,連聲掰掰都沒有。

所幸護士小姐人很好也很細心,
看我這麼擔心,先拿了冰敷袋讓我冰敷,
請我在診所內休息一陣子,如果還是很腫她在幫我想辦法。

離開診所前,她還將自己的手機號碼抄給我,
告訴我若是有傷口任何問題可以連絡她,她會幫我聯絡醫生。(因為隔天週日休診)

雖然下午就好很多,而且我還能夠準時回學校上課,
但這次的看診經驗真是令人傻眼,
醫師每天看無數個病人,
每天都在做一樣的手術,
但病人可不是常常有這種經驗,
長這麼大,眼皮畫一刀還是頭一遭,
眼睛腫成跟被虎頭蜂叮到一樣大也是第一次,
擔心害怕當然是免不了的,
但卻得到「醫生不是神仙」這樣的答案,
彷彿我是蠢蛋似的。

總之希望眼睛能就這麼復原,
複診我想我還是換個醫生比較妥當~(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