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經知道自己將擔任小艾同學的伴娘,
未曾擔任過伴娘,原以為伴娘只是一旁襯托的小角色,
真的上了戰場才知道,伴娘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更別說是新娘了,簡直就是折騰自己。

來說說當天的流程~

週五英翻中做完presentation後,
先跟老師告假,趕回家拿行李,接著直奔高鐵,
9點半的高鐵,抵達台南高鐵站(人煙稀少的台南郊區)約莫11點20,
親愛的新娘及其體貼的小隆弟弟接我們回家,
到新娘家時,女生不免聊上幾句,
又把國中時嚇人的照片拿出來回味一番,
梳洗完畢已經是半夜1點45,
接著兩人躺在床上又叨敘了一會,
闔上眼大概是2點多,
4點新娘秘書準時敲門,
原以為小咖的伴娘可以睡到開心,
可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4點半馬上就把我挖醒~
Good~!睡眠時間2小時~~!!!!


伴娘小儀化妝ing




由於新娘秘書糖糖這一天有兩個case要趕,
7點她和助理就得收攤驅車前往下一攤,
我和另一伴娘早上的造型完全是趕出來的,
無論是妝也好,髮型也好,都是在匆忙之中完成,
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但體諒糖糖的辛苦,
還是謝謝她~


(小儀、abby、me)


8點迎娶,短暫的向父母表達感謝之意後,
就得驅車前往新郎高雄家,
離別的場景真的格外哀傷,
連平日瘋癲的艾小姐都不禁紅了眼框。



來到新郎家之後,緊接著的是一連串傳統上習俗儀式,
譬如說吃湯圓,代表團團圓圓...諸如此類的,
不得不說的是,新郎家樓梯真的很窄,
新娘的婚紗又長的不得了,
搞的我和小儀兩人人仰馬翻,
新娘還沒跌倒,我們兩都要先滾下樓梯了~



忙過一陣後,下午1點多來到飯店,
三個人沒多久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起來~
真的很累~~~~~!!!!!!


晚上的喜宴當然是重頭戲,
新娘秘書這回總算有時間幫伴娘好好做造型了~
雖然大家都說這頭看起來很老氣,但我個人還蠻愛的。






婚宴一直持續到九點多,
整理完畢,再跟車回台南,
抵達家門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


不僅結婚是件累人的事,
連當伴娘都很累,
據說女生一輩子只能當兩次伴娘,
這下配額已經減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