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週遭的友人們一個個為了人生大事忙碌著
土司專家的夥伴 甚至是趁著空檔紀錄著結婚當天的瑣碎事項
好奇的我詢問了她結婚相關事宜
她耐心的將整套流程及花費寫下 並一一說明
林林總總 加起來實際花費(無法回收的部分) 約為50萬大洋
心頭上不禁浮現一個大問號

"50萬大洋換來一張愛情契約 值得否?"


有人說
結婚是 承諾的實現 責任的執行

也有人說
結婚籌劃了半晌 灑了大把大把的鈔票
離婚卻只要幾分鐘

"一張白紙黑字的契約書 能保證甚麼?"


可不是嗎
倘若離婚證書和結婚證書都只是白紙黑字的契約書
那麼 結婚這個動作證明了什麼?



幾天前 和小C討論了有關結婚這回事
他給我這樣的回答:


兩個人要繼續往下走~
需要更複雜的關係 必須要擔更多的義務
也需要更多的快樂和 理想
光是沒有結婚的兩個人 會是有限的


評: 偉哉C總是能正確地解除我的疑惑

再評: 成為偉哉人物前 必先經歷專業的"嘴砲"一途~ XDDDD



言歸正傳
時代不同 越來越多的女性同胞們選擇不婚
經濟結構的改變 職場上所向披靡的女性們比比皆是
既然自己就能養的活自己
能享受輕鬆自在 無後顧之憂的生活
又為甚麼要將自己推入愛情的墳墓 婚姻的黑洞?


不得不承認 一段感情中最難達成的境界叫做『信任』
相信許多人在談感情的路上都經歷過在安全感與不安全感之間拉扯的窘境
人家說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只要經歷過一次被欺騙、被背叛、被忽視的經驗
不信任感就像抹不去的鬼魅,跟著自己,揮之不去
更別說是,提起勇氣和身邊的人簽下愛情合約,一同走向人生的彼岸


有關信任,可以另起一篇新文,在這不作贅述
我還是把焦點放在結婚這回事兒上好了


我身邊有個年近40的新時代女性
月薪8萬,經濟獨立,不需養家糊口
偶爾我和她談起感情的困擾
她總是規勸著我
想清楚、看仔細
該放手的就不要留戀
該把握的就要把握
別錯失了能夠讓自己幸福的人
若人生能夠重來,她會選擇走入婚姻
好過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
生病難過時,一個人獨自熬過


過去曾有人這麼跟我說
兩個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互相照顧、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逛街、一起散步
已經什麼都『一起』了
結不結婚,已經不是重點了吧


我說啊
結不結婚,是重點!
雖說薄薄一張紙,保證不了什麼,限制不住人的劣根性
但人就是這麼犯X
在沒有任何法律束縛的環境下,總是容易脫序
對女生而言,這何嘗不是總傷害
而在一層法律效益的保護下,
人才知道自己要負上什麼樣的責任


好比說
沒結婚之前,男朋友出軌那頂多叫『劈腿』
結婚之後,老公外遇那就叫『通姦』
通姦,是需要受到刑罰的
在這樣的約束下,能夠避免掉不必要的問題
結婚,聽起來還真的有必要性


以上是偏激、現實的說法..



把事情簡單化的來說
充滿未知問號的人生裡
若是有個人能夠緊緊握住你的手
陪著你一起走
那是件快樂的事


倘若兩個人能夠在『相互信任』的狀態下
走向人生的彼岸
那是最珍貴的幸福


結婚,不只是為了有個人在家等你吃飯
而是生命的分享
兩個生命的完整~



至於如何擁有快樂和幸福
就要靠智慧了~


希望身邊即將邁入人生新階段的朋友們
都能夠擁抱 the happlily ever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