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我們先到輕井澤進行探訪

走在有小銀座之美名的Church Street

我逛街的興致並不高

原因是天氣真的好~~~冷

手和腳都凍僵了不聽使喚

明明就沒有下雪 卻比我在立山還來的不舒服

只想窩在某間咖啡店裡 愜意的啜咖啡



只可惜 沒那個命~

還是得走







這條街上處處可見賣果醬的店

不誇張 真的是走三步就一間

難道輕井澤的名產就是果醬嗎?

我以為這裡日本男女殉情的首選之地哪~

所以名產應該是農藥或繩子之類的..>//<










沿著果醬店走著

發現了這棟造型與眾不同的小屋子

事實上它是一間郵便局

想起尚未替友人們的post cards添置郵票

趕緊向前詢問air mail郵票一枚幾銀兩





輕井澤這兒散發著一股幽靜的氣氛

除了商店街之外的建築、街道、花花草草

彷彿的沉靜的睡著

我們騎著腳踏車來到一不知名湖畔
(原本是想跟媽媽撒嬌看能不能不要騎,因為好冷)










寧靜的湖 和 喧鬧的遊客們 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們的到訪 打擾了原有的安祥

湖上清晰可見樹的倒影、風引起的水波紋

難怪人家說 輕井澤是日本人的避暑勝地

一輩子總渴望能來造訪一趟這令人屏息的美麗












像個大孩子似的 我拿著相機不停的胡亂拍

希望能將眼睛所及的美 帶回台灣讓大夥們也能彷如親臨現場

天空不停的飄著雨

水滴沉甸甸的掛在花上

呈現楚楚可憐的模樣




















向輕井澤道過再見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鬼押出園


簡短的介紹一下鬼押出園

------------------------------------

位置:

鬼押出園的位置是在輕井澤往北約21公里的地方

也就是在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內、淺間山的群馬縣北山轆的地方



形成原因:

淺間山為一活火山

1783年(兩百多年前)淺間山火山爆發

流出的熔岩流 經過冷卻、凝固,凝結成一塊一塊黑色的熔岩石


--



在輕井澤時天空飄著雨

來到鬼押出園 由於海拔較高

則是下起了大雪

下雪的程度 比立山還厲害許多




















拿開傘 髮、衣服便會有雪花灑在身上











黑壓壓的熔岩石上 覆蓋一層厚厚的雪白

帶著一種悽涼的美
















遠處的樹林圍繞著濛濛的白煙

遠遠看去就像一幅哀傷的畫

我就這樣停下腳步 望著遠處發怔

突然想起手上的相機

又胡亂拍了一陣







---------------------------------------------




心得:

雖然我個人對雪並沒有太大的喜好

因為四次出國有三次都是在冰天雪地中

但我想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能夠在這樣的時節遇到這麼美麗的雪景

未見過雪的團員們都興奮的像大孩子似的

頓時大夥都年輕了十歲


無法提供交通資訊給自助的朋友們

若是要走訪鬼押出園可能要自行拜一下估狗大神





不過 若不是因為下了雪

我想光是看這片黑鴉鴉的石頭

應該是沒什麼樂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