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刻 我又想起旅行的意義

究竟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的生活很簡單

又或者說 有點單調 有點乏悶

沒有太多旅行的機會

所以 由我來談旅行的意義或許一點立足點也沒有

我的週遭有許多朋友過著四處奔波的生活

我看著他們一篇又一篇的旅遊日誌

一張又一張美麗的風景 新奇的畫面 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究竟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和Mr.卡卡 曾經討論過這個話題

他告訴我 旅行是為了把畫面帶到心愛的人面前

也為了和親愛的友人們分享不同國度的總總

我思索了半响

應該還有什麼

他又說 旅行也讓自己沉澱心靈

找到自己最渴望的東西 釐清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生命中 最重要的是什麼?




---



有些人旅行是為了遺忘

有些人為了給生命寫下美麗的篇章

有些人為了洗洗陳舊不堪的靈魂

有些人純粹給生活找些樂子


為何而旅行 其實並不重要

所謂的意義 千奇百怪

你有你的見解 我有我的謬論

無須多費唇舌辯論



在我看來

旅行 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暫時的自由

旅行 是為了證實歷史、地理課本上的圖片沒有騙人

旅行 是為了知道自己心裡住了什麼人



你的心裡 住了什麼人?



--


當你被強迫關在機艙裡、火車廂中、客運車上

你的心裡 出現了什麼樣的畫面

你的心裡 想著什麼人、思索著什麼樣事情

過於喧囂的生活 推著我們不斷的往前走

短暫的孤獨 片刻的沉靜

思緒總是特別清晰



在被眼前的事物感動時

是否有個人在等你與他分享此時的喜悅



---


旅行

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