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可愛的NB,
在上個月不甚誤點的M君的msn離線訊息後便呈現不健康狀態,
為了讓它回復最佳狀態,
我替他找了各家醫生,諾頓、諾得、卡巴,
結果只是病情若來越嚴重,
直到上禮拜,連我賴以維生的msn都無法使用,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重灌!


重灌前好焦慮,
因為以前總是有人會幫我處理不在行的電腦問題;


為了不麻煩其他人,我決定自己來,
現在電腦很乾淨、很健康了,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長年使用的電腦硬碟,
容易囤積過多不必要的資料、檔案,
隱藏在0和1之間的東西用肉眼看不見,
健不健康也得等螢幕上出現錯誤訊號才會發現;

要讓電腦回復乾淨的面貌很容易,
按下幾個按鈕就可以把硬碟裡頭惱人的病毒趕走;


人腦裡不健康、惱人的事件就像揮之不去的bug or virus,
即便已經出現錯誤訊息,
也沒有recover CD 來將它修復,
只能夠藉著時間的通過,一層一層的覆蓋,
一直到記憶體老舊了,似乎就想不起什麼,
一點一點的恢復健康。


超強木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