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這真是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畢竟,非黑即白不能適用於每件事上頭,
總是有灰色地帶的存在哪。



人們總是習慣性的在心裡劃一個框框,
並在框框裡立下一條接著一條的規則,
超出框框外頭的行為、言詞,
便自動將它與「不合理」、「待改善」、「難懂」.... 等結語劃上等號。


但兩人的行為和思維無交集,何來的對錯?
頂多就是能不能接受罷了,
能接受總當然皆大歡喜,
不能接受也沒有權利指責對方未達到自己的期許,
就連學生都有選擇不寫作業的權利了,(只要他父母授權)
要如何去要求另一個人唯命是從、稱自己的意。


別人的腦子跟我的身體毫無連結,
我也沒有觸角來感應別人的想法,
不喜歡被"命令"要怎麼做,
因此也不會去要求別人該配合自己。


然而,
對於那些在我心上佔有一席之地的人們,
我努力去同理對方的想法與感受,
也為了避免誤會的產生,'不讓對方難受,
盡量讓對方知道我的看法。


至於那些與我無關的人們,
怎麼看待我、對我有什麼想法,
又或者我對這些人有什麼看法,
總是聳聳肩、莞爾一笑。



我深信著,
人跟人之間有著妙不可言的緣分,
就是有些人能夠懂自己、我亦能夠不費吹灰之力的感受到對方的喜怒哀樂。


「默契是最寶貴的語言~」


應該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