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裡,一定會出現的作文題目:
「我的家人」(現在不能出我的爸爸或我的媽媽,以免單親家庭的孩子心靈上有創傷)、
「如果我是…」「長大後的我」
國小作文題裡充滿了了無新意的老梗,
但卻無可厚非的需要讓孩子們思索一下自己擁有什麼,渴望什麼。


回憶我過去的夢想,
幼稚園時期的我,喜歡指使人,夢想成為老師,
小學時期的我,深中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毒害,夢想成為演員,
中學時期的我,沉迷於漫畫的不切實際中,夢想成為漫畫家,(頭上還得帶頂帽子)
17歲的我,第一次出國,飛機上的空姐們吸引了我的目光,夢想成為空姐,
19歲的我,迷戀咖啡因,和好友夢想著一同擁有一間Café’,她負責調飲,我負責餐點。
21歲的我,一時興起玩起了Band,夢想能有自己的Band,跟著音符跳舞,
23歲的我,滿腔熱血,渴望成為企業界手腕高明的Business woman。


目前看來,是幼時第一個願望成真了,
究竟這是不是我所渴望的人生?
偶爾,如此的問號隨機性的在腦海裡浮現,
喜歡嗼?
不喜歡嗼?


夢想是行動堆砌而成的碉堡,
戲尚未落幕,誰也不曉得結局是什麼,
不是嗎?


現在的夢想,是把該做的事做好,
什麼! 這也算是夢想?



------------

謎之音:夢想哪能這麼簡單就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