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鄰居家的博美狗曾經在我的腳踝留下淺淺的兩個齒痕,
從那時候開始,無論是見著了大狗或小狗都有種想慢慢後退的恐懼,
狗狗在我的童年裡,除了腳踝上褪去的疤痕外,
沒有太多的交集。


長大以後,到各式各樣朋友家玩耍的機會變多,
發現,養狗的人家真不少。
媽媽不喜歡小寵物,
認為好好的人,爲什麼要當起狗奴才,
每天餵食、清理排泄物、帶他出去散步,
套句媽媽說的話「這根本是本末倒置」。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從接觸到哈弟開始)
我開始無法抵擋毛茸茸小動物的誘惑,
只要身上有毛的,
無論是長毛、短毛,
總是成功的引起我情不自禁伸出手的慾望。
事實上,狗狗們很聰明,
若你散發著畏懼、厭惡的情緒,
他一定會感受到,並且以相同的情緒對待你。


然而,養狗真的不事件輕鬆的事情,
前些日子,朋友前往日本便將狗狗扥給我照顧,
一去就是半把個月,
心裡覺得狗狗好可憐,
若不是我可以照顧他,
他要怎麼辦?
朋友回國之後甚至有想把他送給我的念頭,
可惜我真的不行。


如果可以,
希望以後可以養一隻狗狗、兩隻鳥、一缸魚,
再加上一隻貓。
這樣家裡肯定是熱鬧的很。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如果」,
養寵物還要三思哪~


------------------------------
溜狗的時候一隻手牽著狗狗,
一隻手牽著另一半的手,
最好還有一杯暖呼呼的熱摩卡,

走著走著

很 安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