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口白人生裡頭的主角,
每天精準的從事一天的活動,
所謂「精準」,是指他分秒不差的活著,
精準的刷牙、洗臉、微笑、趕公車…

我的每天從手機鬧鈴開始,
偶爾因為貪睡而失誤,但說的上是精準,
睜開眼睛之後,我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先是坐在椅子上試著恢復意識,時間6點20分,
泡杯不怎麼好喝的雀巢三合一,時間6點25分,
走進浴室仔細的洗臉及刷牙,時間6點35分,
爲了不被學生們激笑為老婆婆,我認真的化妝,時間6點45,
一直到完成所有的步驟,時間7點5分,
接著又回到椅子上,思索一天的課程進度,
7點20分,準備出門,
通常抵達教室門口大約是7點35分,
很完美,仍有充分的時間聽聽Maroon 5,
搖頭晃腦,短暫的釋放傑傲不馴的靈魂,
接著,學校的鐘聲接替了手錶,精準的引導我進入上課模式,
就這麼,週一到週五精準的前進著。

幾個禮拜前,
一如往常,在手機鬧鈴的呼喚中睜開眼睛,
坐在椅子上,拿起我的Fossil手錶,
雖然知道時間應該約為6點20分,
但習慣性總會拾起錶來,確認自己未失誤,
短針位置約為6不到6,
長針位置約為11,也就是55分,
以為自己昏頭了,尚未甦醒,
晃了晃頭,再看一次,
真的是5點55分,
這時候一般人會開始尋找其他的時鐘或拿起手機,
我做了,
拿起手機,正確時間為6點22分,

錶停了,
她陪我4年的時間,
是第一份工作,像老爸的公司老闆從法國帶回來送給我的。

錶停了,
有種淡淡的哀愁,
她無預期的停止讓人錯愕。
是啊,所有的事物都有其壽命及期限,

不習慣拿手機看時間,
掏手幾的動作相當麻煩,
笨拙的我,總是在拿出手機時不經意的將手機摔落;

或許她只是要告訴我生活可以不精準,
沒有手錶精準的告訴我每一分每一秒,
有點不適應,

時間並沒有因為她的停止而滯留,
偶爾我會因不知道時間而感到慌張,
沒了手錶精準的提醒我該做下一個動作
但生活依舊緩緩的前進著。



5點55分,她沉睡了,
辛苦妳了,
謝謝,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