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婚宴開始的晚,
餐廳上菜的速度稍慢,
婚宴結束時,時鐘已來到十的位置,
拖著稍沉重的步伐及疲憊的身軀,
向新郎及新娘再度祝福後,
走出了餐廳,
並挑了台看起來較新不至於有什麼問題的計程車。

上了車,
告知目的地後,
和韶雯又聊起了天,
未注意到司機所走的路線與早些來的時候不相同,
司機開了約莫5分鐘後,
突然告訴我們他走錯路了,
繞回餐廳後,
我急切的詢問著司機是否知道怎麼走到台北橋,
司機並未立即回答我的問題,
沉默的開著…

約莫30秒的時間後,
司機說道:「台北橋嘛」

接著車子逐漸向市區的反方向前進,
我著急的問著:「這條路對嗎?」
司機再度沉默未對我的問題做任何反應…

只見車子走著走著,
人煙逐漸稀少,
店家的霓虹燈也因離開市區而消失,
原先的大馬路沒有了,
司機走到了類似單行道的黑巷,
整個車內沒有聲音,
只有我和韶雯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
我們明天要上報了嗎?


此時,我們在也按耐不住,
以稍高分貝的聲音告訴司機先生,
這和我們原先來的路完全不同,
請他馬上調頭走原先的路回飯店,
司機並未馬上迴轉,
我已經準備好開車門準備跳車的打算…

司機先生又沉默的開了約1分鐘的時間後,
終於將車速慢下並且迴轉,
帶我們回到飯店,
我們拼湊著腦海裡的記憶,
試圖將早先來的路告訴他,
請他按照我們的指示前進。

看到熟悉的台北橋時,
鬆了一口氣,
真的以為我和韶雯要被帶到暗巷被傷害,
真的以為我們見不到明天的小朋友了,
真的以為我們兩個將成為隔日新聞跑馬燈中的社會新聞;
還好,
真的還好,
我們平安到家了。

三重果然不是個平靜的地方,
不論是否一個人,
都不適合在晚上搭乘計程車,
再者,計程車司機的優劣與否,
絕非車型的新舊能夠判斷的。

結束一場三重計程車驚魂記,
對社會的不安定與失望又向上攀升了一格。

能看到隔天的小朋友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