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忠孝東路,
有我不熟悉的喧鬧,
熙來攘往的人群與我擦肩而過;


我的身上,
沒有華麗的衣裳,
沒有迷人的妝容,
連吐出的空氣都顯的格外突兀;


偷偷的打量著經過的人們,
有種窺探潘朵拉盒子的驚喜,
這裡有雜誌上最性感的露背裝、閃閃發亮的高跟鞋,
這裡有電視節目裡最新款的包包、深邃的眼妝,
我像好奇的孩子,目不轉睛的研究著,
七百度近視片外面的世界,
如此有趣。


如果能假扮成某水果日報記者,
我想我會進行以下訪問
「請問你白天的工作是什麼?」
「你的爸媽對你深夜從事的活動是否了解?」
「你的工作收入是否能平衡這些酒錢?」
「在PUB裡頭你們是否進行什麼特別的遊戲或活動?」
「在party結束後你是否感到特別空虛或者滿足感呢?」

過於不專業的問題容易被揭穿偽裝,
然後被潑冷水,
我果然沒加入水果日報的命。


夜深了
該回家了,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