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治療口中數不清的蛀牙,
一週必須和牙醫約會兩次。

一般來說,進行根管治療前,
為了避免病患的尖叫聲與哀嚎聲嚇壞了看診的小小朋友,
牙醫師總會幫患者施打麻醉葯,
而我總需要比一般人劑量更重的注射,
牙醫師對我麻藥擴散的慢速度感到不可思議,
總是質詢我”You go to the pub pretty often, don’t you?”
很少牙醫師會直接詢問患者是否常跑夜店的,
畢竟這對一個女孩而言,算的上是某種侵犯,
Anyway, the answer is definitely negative.
I don’t drink wine or beer.

星期一的傍晚,
我一如往常的和牙醫師碰面,
為了避免根管治療後的餓肚子,
我決定在赴約前先填飽肚子,
未經深思熟慮,我選擇了方便的「蚵仔麵線」,
並且順手買了「臭豆腐」,
打開麵線的剎那,我聞道了濃濃的蒜香味,
麵線老闆總是順手將蒜泥和香菜放入他精心烹調的食物,
未遲疑地,我將麵線很快的放進胃裡,
同時將炸的香脆可口的臭豆腐一並迅速的食完,
出門之前,刷了牙,確定食物未留在齒縫中才前往赴約。

在手術台上就定位後,
醫生一如往常的請我將嘴巴張開,
在我張開嘴的那瞬間,
醫生以高分貝的口吻說:”My goodness! What did you eat?
是的! 是我胃裡的蒜泥和臭豆腐~~
即便我已經刷過兩次牙,漱過三次口,
大蒜及豆腐仍然毫不留情的示威,
醫生一邊忍著難聞的氣味,一邊檢視我的蛀牙,
並且一邊碎碎唸的說: “This is the way you treat me?”
“Now you owe me two cups of coffee. And they must be Starbucks!”
好吧,我的錯!
I owe you two cups of coffee.
一旁的護士高興的對我說:「你真是太聰明了,用這麼棒的方式報復醫生,下次可以吃榴槤,醫生會更愛你。」
同時也詢問醫師是否需要兩層口罩。

不曉得是否和我不清新宜人的口氣有關,
那天的治療過程中,醫師不斷的戳我的牙肉,
並且用高溫燙過的手術棒燙了我的嘴唇,
輕描淡寫的說了: “Sorry, I didn’t mean to do it.”

由於崎嶇的根管需要比一般人多兩倍的治療時間,
下一位患者須先在隔壁的手術台等候,
醫師在我休息的空檔轉移到隔壁手術台,
並再度的以高分貝的口吻說「幸好你沒有吃大蒜來荼毒我」
整間治療室的人全笑到東倒西歪,
護士又再度對我投以欽佩的眼神。

離開診所之前,
親愛的醫師又提醒我一次,
“You owe me two cups of coffee!”

此次的療程醫師和護士們在歡笑中度過,
而我則不斷的被醫師「不小心」的戳這燙那,
I promise I’ll never eat garlic and stinky tofu before I go to the dent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