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清晨,感覺到溫度的變化,刺冷的穿透衣服往皮膚裡鑽,
心裡想著「好個吃麻辣鍋的日子」。


事實上,早在兩個禮拜前,
便和Eunice及Sylvia約好要前往鼎王大啖美食,
也算是生日的提前慶祝,
每年到了冬天,我的腦子裡不斷浮現熱呼呼的拉麵以及麻辣鍋,
頗負盛名的鼎王,理當然成了我們聚餐的首選。

大家都曉得,鼎王非一般吃到飽的餐廳,
而是鍋底以人數計價,單品另計的點菜方式,
若是只要麻辣鍋,那麼鍋底的部份一人98元,
而我們選擇的鴛鴦鍋則是一人150元,
隨意的點了幾道菜之後,
開始拍起了桌上的餐具;

《茶壺》


這茶壺的樣子還挺特別的,
重點是「它非常重」,
我想店家之所以將它設計為「重量級」的茶壺,
應當是為了保溫的作用。


《碗筷》


別有一番風味的筷子,
上頭刻著挺有中國風的字刻。(似乎寫著: 吃之為道...什麼來著)



《傳說中像「鼎」的鍋子》


據鼎王官方網站資料顯示,店家所使用的鍋子是特別到大甲鐵砧山請大師親自製作的,
結合古今技術,鍋內是堅固的不繡鋼,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成的。
許多人說,這鍋子的形狀就像「鼎」字,
小妹我左拍右拍,拍了很多張,佔用了記憶卡不少空間後,
總算拍到一張感覺「比較像」鼎的圖片。


《鴛鴦鍋》



鴛鴦鍋的組成份子分為麻辣鍋底及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裡頭,充滿切的細碎的大白菜以及酸菜,
個人覺得大白菜切的碎碎的很方便食用,
湯頭則是不太酸,頗為甘甜。

麻辣鍋底內有大量的傳統豆腐及鴨血,
其實我對鴨血沒有太大的嗜好,
一般吃麻辣鍋時,也很少主動拿取鴨血,
但由於據悉著鼎王鴨血是店家招牌,
許多人都是為了這鴨血而慕名前來,
百聞不如一試,這鴨血還真的是軟嫩多汁、味鮮、滑溜,
就連不嗜鴨血的我都夾了好幾塊(謎:因為沒什麼可以夾的了),
總之,鼎王的鴨血真的很不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鼎王的麻辣湯是可以喝的,
一點兒都不辣,不會有滿臉通紅、頭皮發麻、腎上腺素升高的困擾,
並且,喝了也不會覺得口渴,代表店家沒有使用太多的味精。



《竹香蟹黃膏》



老實說,我不曉得為什麼該樣食材名為蟹黃膏,
它吃起來就像一般的海鮮漿類,
吃起來頗為新鮮、也挺彈牙,
但個人不覺得有多麼特別之處就是了。




《老油條》



雖說老油條熱量超高,
但每回吃麻辣鍋卻是我必點的食材,
吸了滿滿麻辣湯的油條軟呼呼,為吸到湯汁的部份則保留脆脆的口感,
美味極了~!! (但熱量真的很高啊~!)



《大腸頭》



基本上我不吃大腸的,
平常小吃攤的大腸麵線,我都會請老闆給我清麵線就好,
但既然大腸頭是店家的招牌,當然還是得入境隨俗試一試,
當服務生拿著大腸頭出現時,她會說要幫客人放進鍋裡,
但由於我堅持要幫大腸頭先拍上美美的照片,
應是被我擋了下來 XD,
我不懂服務人員幫你放和自己放有什麼不同之處,
不就是把東西丟進鍋中嗎????

然而這大腸頭真的很優秀喔,
一開始,它還有點硬,
但在鍋裡煮上一陣厚,
大腸頭的皮仍為Q彈有嚼勁的口感,
然而內部則是轉為軟嫩。

只是大腸那股特別的味道還是沒因為吸收了湯之而散去,
那是一股我這輩子都不愛的味道吧。



《豆皮》



來到這樣所費不貲的店,還是點了平凡的豆皮,
果然是了無心意 XD~
一般般的豆皮,不做累述。




《粽和手工丸》



綜合手工丸的組合內容是牛肉丸、花枝丸和蝦球,
我不太吃牛肉,所以牛肉丸子的味道不得而知,
蝦球也被同桌的楊小姐一掃而空,味道也不得而知,
唯一吃到的是花枝丸,
還算的上彈牙、甘甜且新鮮。





紅通通的油條~真是人間美味。






《小感》

店家的用餐時間限時一個半小時,
我們進入餐廳的時間為下午一點半,
三點服務人員準時來告知用餐時間到了,
並詢問是否要打包,
心裡想著:A. 三點還有人要用餐? B.不是不景氣嗎 不是不景氣嗎????
看來只要闖出名號,食材新鮮,服務周到,還是可以抵抗景氣寒冬的~

這天我們的消費金額大約1600 左右(三人),
因為友人有VIP,可以折扣200元,
因此一個人消費大約為四百多塊錢,不便宜喏~!

即將離開店家前,心裡想著是否能見到傳說中的90度鞠躬,
但....沒有 沒有 沒有~~~!!
只能說店家的生意真的太好了,
每個服務生都相當忙碌,
一整頓飯吃下來,服務的狀況都算週到且細心,
沒有鞠躬也無所謂的~(純粹好奇)




《店家資訊》
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官方網站  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2.html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9號
電話:0227421166 (很難打,要多打幾次才會有人接)
營業時間:11:00-02:30











arrow
arrow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