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廬-4  

喜歡咖啡的人一定都都對【湛盧】不陌生,就算沒登門拜訪過,應該也聽過她的名字;湛盧不僅在精品咖啡上做得有聲有色,且擴店版圖穩定成長,目前台北已經有六家分店。然而,即便久仰大名,卻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到店一窺究竟。

湛廬-18  湛廬-19  

一直遲遲未前往的主要原因是湛廬的分店多半不在我平常的活動範圍,我個人不是很熱衷於為了一頓飯或一杯咖啡特別到某個區域,多半會看當天的行程來做餐廳的安排,看到喜歡的店家,總是會先放在心裡,想著有天一定會吃(喝)到你,不過這種隨遇而安的態度有時也會有遺憾就是了。

離題了,湛盧忠孝店是六家分店裡最新的一家,某天為了相機維修事宜,來到sogo對面的相機店,下樓時赫然發現湛盧居然就在同棟大樓,見獵心喜的我二話不說就走了進去,有時候生活不用太刻意,說不定轉角你就會遇見那間你朝思暮想的的小店。

湛廬-13 湛廬-10  湛廬-1  

一般咖啡店多半喜歡營造溫馨或簡單樸實的氛圍,但走進湛盧忠孝店,迎面而來的是一股冷調的時尚感,不注意的話,也許會以為自己走錯來到了小酒吧,看著吧台上方整齊排列的酒瓶,我真的還一度很想來瓶荔枝啤酒。

 湛廬-9

湛廬-12

週末的傍晚,店內客數不少,室內空間的安排非常舒適,桌椅間的距離不會讓人覺得不自在,由於空間寬敞,人多也不覺得吵雜,很適合飯後續攤。 

湛廬-14  

湛廬-15  

很喜歡銅製手沖壺的質感,細長的嘴與圓潤的肚子,一襲古銅色的衣裳,渾然天成的優雅表露無遺。

湛廬-16  

 冰櫃裡的蛋糕款式不多,多半都是基本款,但我們到的晚,幾款蛋糕已經銷售一空;同時,也提供手工餅乾,外帶了幾片回家嘗味道,算是中規中矩,也許是放在罐裡的時間長了,口感偏濕軟,稍可惜。

湛廬-6  

湛盧以手沖咖啡聞名,雖然我們沒有點單品,但座位離吧檯近,讓我得以一窺店員手沖的風采;她專注工作的神情實在太吸引人了,平穩的手,穩定的水流,想必會是一杯很棒的咖啡。

湛廬-5  

湛廬-4  

熱拿鐵》NT160元 /《杏仁酒香拿鐵》NT 230元

因為沒有喝單品的習慣,怕沒人帶,再好喝也喝不出個所以然,因此還是保守的選了拿鐵,至少還能判斷的出自己喜不喜歡。

湛盧的拿鐵相當順口,Espresso的萃取溫度溫度恰到好處,奶泡厚實綿密,牛奶與Espresso完美的融為一體,相當出色的一杯拿鐵。另一杯則是加入杏仁酒,甜甜的杏仁酒和拿鐵意外的搭,酒味不至於太濃,不至於搶走拿鐵的風采,不想單喝拿鐵,想來點不一樣口味的話,蠻推薦試試杏仁酒香拿鐵的。 

湛廬-3  

《原味重乳酪蛋糕》NT120元 

湛盧的糕點選項不多,幾款經典蛋糕中選擇了Cheese Cake,表現四平八穩,但記憶點不是太高,只能說恰如其分的扮演了Cheese Cake的角色。

湛廬-11  

不確定隔壁的客人點了什麼,看起來很像是手沖單品,店員一邊操作,一邊講解,很仔細,桌邊服務除了大飯店以外,真的不常見,感覺很貼心,不管這杯咖啡好不好喝,讓客人賓至如歸就令人激賞。 

湛廬-2  

對於湛盧的咖啡,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不管你是喜歡單品還是和我一樣只喝得慣加了奶的拿鐵,在這裏,絕對可以找到一杯你想要的好咖啡;但個人對冷調系的裝潢不是那麼愛,就像長得相當標緻,卻沒有笑容的冷豔Model,總是讓人有那麼點距離感。但青菜蘿蔔各有人愛,端看看倌你怎麼選擇。

 

-店家資訊-

湛盧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0號2樓 (sogo對面)

電話:02-2771-5303

營業時間:11:00~22:00

低消:每人一份飲品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