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ochette-29    

La Pochette是今年九月中秋節才新開張的甜點店,

還沒正式開幕前,我可愛的同事就已經先去當過客人(試吃會之類的),

回來後一直跟我說,我們這兒開了家很不賴的甜點店,要我快去試試,

曾經騎機車路過探過頭,卻一直未停下腳步進門一窺究竟,

萬聖節當天突然又想起了這家店,上網看了一下原來近期有萬聖節限定的甜品,

毫不猶豫,一下班立馬背著包包往La Pochette奔去。

la pochette-25.jpg  

La Pochette的位置就在新莊副都心,中原路和中環路的三角窗

熟新莊的人應該都聽過「大宅門」,他就在大宅門的旁邊,

店門口不大,一個不注意就會miss,其實只要看到大宅門的招牌,你就到了

如果有朋友要開車前往的話,在La Pochette和大宅門的對面就有汽車停車場,

旁邊也有機車停車場,搭公車也還算方便。

 

詢問了一下老闆為什麼選在這個地方開這樣一家蛋糕店,

畢竟這附近其實還不算熱鬧,來來往往的車潮很多都是要上高速高路的,

老闆說,其實他也是下一把賭注,捷運機場線再過不久就會通車,

他想要在捷運尚未開通之前,把一切就緒,慢慢培養知名度,

然後希望在捷運開通之際,才有能力提供更多甜點給更廣大的客群,

日前因為知名部落客的文章,而讓他的小店突然聲名大噪,讓他很害羞,哈哈。

la pochette-10.jpg

la pochette-9.jpg  la pochette-21.jpg  

la pochette-26.jpg  

到訪當天就是萬聖節,店內四個人非常專業地全都上了嚇人的鬼妝

師傅頂著血盆大口做蛋糕,實在太有戲了,

而店長幫老闆畫妝時,他們倆的對話就是「不要動!」「很癢嘛!」一整個搞笑~

誰說Halloween Party是美式餐廳的專利,賣甜點也可以「搞鬼」!

la pochette-3.jpg la pochette-4.jpg la pochette-5.jpg  

La Pochette提供的甜點約8~10種,

可惜的是「卡帕棒」因為人手不足,每天限量,

而我這天下午四點到已經賣光光了,希望下次可以嚐到傳說中卡帕棒。

 

每一種甜點店家都大方的提供試吃,不怕你太會吃,只怕你太害羞不敢拿;

奶酪類個人不愛沒試吃,其他每一款蛋糕我都試了,

喜歡芒果的朋友可以嚐試試「天使光芒」,芒果慕斯和芒果餡非常著香甜,

而上頭的餅乾碎片成功地增加了整個蛋糕的口感,

老闆說芒果季已經接近尾聲,十一月中左右就會收掉,要吃要快!

「惡魔之心」則是巧克力慕斯和覆盆莓果凍的搭配,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但是因為個人真的對慕斯、奶酪類的甜點很無感,所以最後沒有帶回家。

la pochette-1.jpg la pochette-2.jpg

試吃真的給得非常大方,絕對會讓你對每一款甜點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la pochette-20.jpg  

la pochette-22.jpg la pochette-24.jpg  

La Pochette沒有室內用餐的位置,但外頭的庭園非也挺愜意的,

若天氣好,可以直接結帳後就帶到外頭慢慢享用,

店家亦提供幾款簡單的咖啡和茶類,點上一杯咖啡,就成了庭園下午茶了;

聽說庭院裡有櫻花樹,待春天到了,想必會是很浪漫的一片風景。

 

選好蛋糕之後,我先拿到庭院拍了好一陣才請店員把他們打包。

la pochette-29  

la pochette-14.jpg  

《布丁裝口袋》NT.90元 - 橙味乳酪布丁裹著沙布雷塔皮優雅登場 -

這是當天帶回家的三款蛋糕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最上層白色的部分是酸奶,有點類似原味無加糖的優格,

而檸檬皮不僅是視覺上的點綴,它幾乎可以說是這款蛋糕的靈魂角色

檸檬皮特殊的香氣和她微微的酸苦味綜合著布丁的甜

 

布丁的部分吃起來不是一般我們想像中的布丁,口感反倒有一點點像起司蛋糕,

整個內餡散發濃郁的香草味,仔細一看會發現內餡裡佈滿一點一點的香草籽,

而淡淡的Cheese味道則躲在香草的後面;

 

與其說它是蛋糕或布丁,我覺得它比較像「布丁塔」,

因為它的外殼吃起來就像一般我們吃到的蛋塔塔皮

特別的是,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我一直覺得塔皮也有檸檬香,

因為檸檬香氣四溢,所以吃格外清爽、不甜膩,我把它列為三款蛋糕的第一名

la pochette-16.jpg  

《南瓜驚魂夜》NT.90元 ~這夜蛋白霜領著蜜番薯突襲南瓜派,造成蔓越莓醬漫流滿地~

光是看到名字就讓人很開心,尤其是「蔓越莓醬漫流滿地」實在太有才了!

雖說這款蛋糕是萬聖節限定,但店家的粉絲頁上寫著將販售到11月30日

所以11月底前都還有喔,想要嚐嚐被突襲的南瓜派可要把握時間。

 

其實我個人對南瓜沒有特別的感覺,不是特別喜歡,但也不排斥,

一直覺得南瓜有股「瓜」味,加入火鍋裡煮我倒還可以接受,

但做成甜點.....嗯,我只能說我從來未掏錢買過南瓜派這樣東西,

沒想到La Pochette完全顛覆了我對南瓜派的看法!

當然最大的功臣一定是偽裝成可愛鬼的蛋白霜,

若不是她長得如此可愛,我連試吃都想跳過。

 

南瓜派的派底非常酥脆,精準的來說,是crunchy

味道嚐起來有一點點像costco裡買的到的雜糧棒,咬起來會咖滋作響;

而南瓜派的主體其實南瓜味很輕薄,綿密滑順的口感和派底形成對比,

上頭的蔓越莓醬酸酸甜甜的,在嘴裡有種甜蜜的滋味;我給他第二名

la pochette-15.jpg  

《歐! 起司 》NT.90元 ~清新橙香伴隨濃郁起司與香脆餅乾底~

這款起司蛋糕嚐起來「橘子」的果香相當濃郁,剛開始吃覺得還挺清爽的,

但多吃幾口覺得它起司的部分稍微有點油膩,會一直想喝點甚麼,

也許平常吃多了起司蛋糕,心中已經有偏愛的口感,

只能說,這兒的起司蛋糕剛好不是我心中的那個模樣;

另外,蛋糕上的綠桔千萬不要直接往嘴裡塞,它可是新鮮桔子,酸得很

la pochette-31.jpg  

不管是直接外帶還是吃不完打包,店員都會很細心的幫你包裝,

完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因為La Pochette已經漸漸有點知名度,

但店內人手不太夠,目前每天能提供的蛋糕有限,

建議晚上才要去的朋友最好先播個電話確認一下是不是還有蛋糕。

===================================

La Pochette 小口袋甜品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399號
電話:02-22771557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lapochette.patisserie
營業時間:AM11:30-PM07:30(公休日未定)

 

====================================

咖啡甜點相關文章還有: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私藏在民宅裡的犯規甜點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Perch Cafe】窩著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遇見美好的夜晚 
《吃吃喝喝》台北 Beccafico 英國人甜點 
《吃吃喝喝》新莊 混日子咖啡 
《吃吃喝喝》蘆洲 Coffish魚缸珈琲 不賣魚缸賣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 KUROSHIO咖啡 黑潮,找一杯咖啡 這裡有‧‧‧ 
《吃吃喝喝》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午後的小確幸 

La Pochette 小口袋甜品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