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民國100年就這樣轟轟烈烈的到來,

不知不覺2010(民國99)就結束了,

年紀大以後總覺得日子過得特別快,

回顧過去一年的生活,雖然稱不上精采萬分,也有幾件值得紀念的大事。



首先,在2010年的2月我把蓄了10年的長髮一口氣剪掉了!!

打開相簿,覺得自己當時一定是瘋了或是被下蠱,

怎麼會莫名其妙剪那麼短????



 《Before》

 
 


 
《After》

 



我的頭髮啊啊~~~~(其實沒那麼糟啦,挺愛自己短髮的)

至今我娘親還是覺得我當時不該剪這麼短,

因為人看起來已經夠兇神惡煞了,

剪了短髮看起來更難親近,真的是這樣嗎?




2010年二月發生了很多事,

一口氣剪了短髮後沒幾天,又突然決定要準備教師甄試,

其實已經四年沒摸過教育相關的書了,

念了翻譯所後更是打定主意要往翻譯路前進,

萬萬沒料到某天在行天宮跟恩主公祈求平安後,

轉頭就告訴C,我要休學......

果然計畫天天在改,哪天我突然又不想當老師了跑去賣衣服都不奇怪吧!

下了休學的決定,隔天就把手續全辦好,買好教育書籍,

接著就開始半年的苦讀生涯,

真的是扎扎實實的苦讀半年哪! (雖然第一個禮拜就嚷嚷著說要瘋了)



 

苦讀生活的犒賞~ Awfully Chocolate的巧克力蛋糕,

老實說,我覺得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比較優秀,

AC的口感較單薄,吃一片就膩到想喝茶。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本人因為壓力太大不僅牙痛、長針眼,

還長了從來沒見過的淋巴結,

兩個月內跑了牙醫診所數次、眼科數次、血液及腫瘤科兩次,

有精彩到~

所幸都平安度過了..


- - -  

念書之餘,我也是很認真在工作滴~

復活節彩蛋今年終於實行了,

怕孩子畫蛋的時候暴力的把蛋掐破,決定要用煮熟的白煮蛋製作,
 
全要感謝家長的愛心,一早七點就開始煮蛋、晾涼,

孩子們精心製作的蛋可以看出創意無限啊..





 








 
在中正三年,年年逃不過當畢業典禮主持的工作,

2010年的畢業典禮有特別的意義,


2004年實習那年教的一年級小朋友正好是我在中正後面兩年帶的學生,

第一次真正看著學生從一年級從懵懂無知的小天兵,蛻變成懂事的大孩子,

看著孩子們畢業,而正好自己也將離開這間學校,

心裡是萬分不捨。


 

 



- - - - 


 



 接著是忙碌的七月,


在酷暑中準備試教絕對是減肥最快的方法,

凱倫我在一個月中甩掉三公斤的肥肉,

每天都是用過早餐後就到學校準備教具和無數次的練習,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也無法馬上躺下睡覺,

深陷教具和flash card煉獄中,

在得知考上的那瞬間,瘋狂飆淚,哭到無法自拔,

那種沉積已久的壓久在看到榜單的那刻潰堤,

顫抖的雙肩及止不住的淚水和鼻水,久久無法平息。
 


教甄相關的分享在前面的網誌:

北縣教師甄試心得-試教及口試篇

北縣教師甄試心得-心理建設及筆試篇


進入正式教師的人生,說有甚麼不同似乎也還好,

畢竟已經教了五六年書,每天的工作大同小異,

但心境上真的有很大的轉變,

新北市的教學步調也和過去在北市很不一樣,

有空再來發篇文分享一下心得好了。

 
- - - - - - - - -
 
暑假是聚會的好時機,因為考試的關係錯過了十年一次的同學會,

只好約三五好友在台南的老四川小聚,

十年沒見,大夥還是沒甚麼變哪~







 
久違的小潔:




清境農場兩日遊

 











 

 
埔里紙教堂
 




 老媽上台北玩耍,我也跟著一起玩耍了兩天 


 菁桐車站
 
 



 
十分瀑布
 
 






 
盪鞦韆
 

 

艋舺剝皮寮裡的場景,

裝醜我很在行~XD

 



  
- - - - - - - - - - - 


  

2010年我有了人生中第一台單眼Nikon D3100

 


從此以後進入練臂力的人生,

因為不想出門背很多包包,

我選擇買相機內袋,把相機丟進包包裡,

加上皮夾、手機、粉餅、記事本,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每回出遊大家開心拍美美的照片時,

總覺得自己的腳步特別沉重,

在這邊奉勸柔弱的女性朋友,

沒有過人的毅力和決心,千萬別衝動買單眼,

除非妳男友或老公很貼心願意當你的行動衣架,

否則就要做好手臂變粗的萬全準備XD


再來就是,不要以為拿了單眼就可以拍出驚為天人的相片,

自從開始用單眼拍照以後,個人覺得修圖的功力大增。



 
放幾張這幾個月以來的成果:


九份夜景

 




 

四四南村市集
 




來我家吧~早午餐
 





15區法式甜點- 千層派

 



15區法式甜點- 桑葚塔
 


Yaboo咖啡- 三明治
 





金色三麥
 




 
拍來拍去都是食物XD


- - - - -  - - - - - 

年我過了三次生日

金色三麥w/ Hess colleague







夏慕尼w/ C




 


陶板屋 w/ Zhong Xing colleagues

 






 
2010年是豐收的一年~

心裡已經為2011年許下願望,

希望自己可以朝夢想前進,

也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